云林地瓜嘉年华登场 地瓜将进入盛产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云林水林乡是台湾最主要的地瓜产地,年产量约3万吨。上周末(22日)在琼埔合作农场举办“地瓜嘉年华”活动,预告地瓜即将进入盛产期。

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料理,都是各路高手以地瓜为主要食材,所做出来的美食。同时地瓜嘉年华活动现场,还安排新住民的创意料理比赛。

参赛者徐女士:“越南的和菓子,有豆沙做的,然后结合地瓜一起。”

中华美食交流协会理事长骆进汉:“味道她们都一定很道地,可是我们会放说,譬如说她的地瓜的占比例是不是很多,然后是不是符合在地的农产品去做结合。”

云林水林乡属沙质壤土,地瓜品种以“台农57号”为主,每年生产面积约1,200公顷,约占全国14%,生产量约3万吨,是台湾最主要的地瓜产地

琼埔合作农场理事主席苏嘉益:“采收期是在黄历的11月底开始采收,采到隔年的3月,这个是最优质、品质最好的一个地瓜。”

苏嘉益表示,希望透过活动,让消费者了解,地瓜除了用烤、蒸的方式外,还有多种料理方法,希望国人能多多支持本土农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