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地瓜嘉年華登場 地瓜將進入盛產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雲林水林鄉是台灣最主要的地瓜產地,年產量約3萬噸。上週末(22日)在瓊埔合作農場舉辦「地瓜嘉年華」活動,預告地瓜即將進入盛產期。

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料理,都是各路高手以地瓜為主要食材,所做出來的美食。同時地瓜嘉年華活動現場,還安排新住民的創意料理比賽。

參賽者徐女士:「越南的和菓子,有豆沙做的,然後結合地瓜一起。」

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駱進漢:「味道她們都一定很道地,可是我們會放說,譬如說她的地瓜的佔比例是不是很多,然後是不是符合在地的農產品去做結合。」

雲林水林鄉屬沙質壤土,地瓜品種以「台農57號」為主,每年生產面積約1,200公頃,約佔全國14%,生產量約3萬噸,是台灣最主要的地瓜產地

瓊埔合作農場理事主席蘇嘉益:「採收期是在黃曆的11月底開始採收,採到隔年的3月,這個是最優質、品質最好的一個地瓜。」

蘇嘉益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消費者了解,地瓜除了用烤、蒸的方式外,還有多種料理方法,希望國人能多多支持本土農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