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静默”两周 居民断粮求助无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有中国“煤都”之称的山西大同市爆发疫情,从10月11日起封城至今,不少居民反映一直买不到菜,已经断粮,求助无门

山西大同市实施所谓“静默管理”两周以来,不断有居民在网上求助,说买不到菜,近日更出现弹尽粮绝的呼救声。23日有小区居民发帖曝光,物业和社区不作为,不给联系物资,还赶走小贩不让业主买。

大同市民史先生24日告诉新唐人,他家已经断粮了,昨天打电话给居委,对方回答说,目前没有爱心捐赠。

大同市民史先生:“都在家里出不去,哪里也去不了,我住这个小区还是低风险区,还没有查出来一个阳性,没有蔬菜包,没有卖菜的,超市、小卖部,没有一个开门的,有一个卖菜的,私人做那个全拉走了,家里面米没有,现在都吃完了。”

记者打通多名市民电话,都表示静默两周来一直买不到菜,向相关政府部门求助都没人管,求助信息也发不出去,很快就被删除。

大同市民周女士:“静默了,不让出,买不到(菜),不让说。”

大同市民周先生:“都买不到菜,半个多月买不到菜。”

大同市盛产煤炭,有中国“煤都”之称,近期当地大秦铁路湖东电力机务段工作人员爆发群聚疫情,民众曝光,当局就地搭建方舱,没有暖气,阳性也不让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