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靜默」兩週 居民斷糧求助無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有中國「煤都」之稱的山西大同市爆發疫情,從10月11日起封城至今,不少居民反映一直買不到菜,已經斷糧,求助無門

山西大同市實施所謂「靜默管理」兩週以來,不斷有居民在網上求助,說買不到菜,近日更出現彈盡糧絕的呼救聲。23日有小區居民發帖曝光,物業和社區不作為,不給聯繫物資,還趕走小販不讓業主買。

大同市民史先生24日告訴新唐人,他家已經斷糧了,昨天打電話給居委,對方回答說,目前沒有愛心捐贈。

大同市民史先生:「都在家裡出不去,哪裡也去不了,我住這個小區還是低風險區,還沒有查出來一個陽性,沒有蔬菜包,沒有賣菜的,超市、小賣部,沒有一個開門的,有一個賣菜的,私人做那個全拉走了,家裡面米沒有,現在都吃完了。」

記者打通多名市民電話,都表示靜默兩週來一直買不到菜,向相關政府部門求助都沒人管,求助信息也發不出去,很快就被刪除。

大同市民周女士:「靜默了,不讓出,買不到(菜),不讓說。」

大同市民周先生:「都買不到菜,半個多月買不到菜。」

大同市盛產煤炭,有中國「煤都」之稱,近期當地大秦鐵路湖東電力機務段工作人員爆發群聚疫情,民衆曝光,當局就地搭建方艙,沒有暖氣,陽性也不讓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