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胡锦涛被带离 李汪退休 政局大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今天是美东时间10月22日,京港台时间10月23日。

今天焦点:中共二十大今天结束,胡锦涛在主席台上被中南海保镖强行架走,这成为世界最大焦点。到底发生了什么?

大会还有两个重大看点:第一,中共《党章》修改,习近平思想载入,这对中国和世界意味着什么?第二,新的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诞生,从中可以看出习近平的新班子安排了。

胡锦涛被强带离主席台 三种解释

我们先看一下视频。现在这部分已经是世界最大的热点了,我们回顾一下慢镜头。

大家可以仔细看一下他们的表情动作,胡锦涛很明显不是乐意离开,而栗战书想劝或者拉他一下,被他旁边的王沪宁拉住。后来,栗战书拿出手帕擦汗。习近平的表情很冷漠,后来干脆扭过头去不看。而李克强呢,显然没有想到,有点目瞪口呆。

这意味着什么呢?现在有三种解释,第一种是说,胡锦涛生病,比如突发疾病不能硬撑,或者是老年痴呆症,习近平想让他离开,避免丢脸;第二种,习近平想独享总书记的荣光,所以是领袖登台,科学发展观让路;第三种是是政变说,胡锦涛一不小心成了反党集团了,还真有人真的半开玩笑的给这个镜头的胡锦涛脖子上挂上一个牌子,现在也是被热传。

那么,我怎么看这三种说法呢?

首先,胡锦涛是习近平的恩人,当年用裸退帮助习近平获得了大权。为什么习近平那么冷漠呢?不正常。如果是正常人,是不是最起码应该关心、甚至起立送一下。王沪宁看来是知情者,而李克强很吃惊。而且,胡锦涛最多是有点老人的行动迟缓,并不是老年痴呆症。所以,我不认为是生病原因离开。

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这段历史,可能有的朋友还不太了解。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因为迫害法轮功害怕被清算,所以在胡时代安排了九个常委,除了温家宝,其他大部分是江曾派系的人,而且江泽民还保留了军委主席两年,后来也一直保有中央警卫局政委职位,在军委大楼八一大楼还一直保留了一个江泽民办公室。因为江泽民中意的当时的中共总书记极可能落入团派的李克强,但是江泽民为了制衡,就力推习近平上台,想让薄熙来在重庆锻炼成熟之后,在十八大先进常委,之后和周永康利用武警发动政变,拿下习近平,薄熙来上台登上最高领导人位置。一切看起来很顺利,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积累了很高的民望和国际声誉,但是被谷开来杀死英国人海伍德,重庆市副市长和公安局长王立军逃跑美领馆给打破了梦想,于是薄熙来被拿下,政变计划破产。

后来习近平要上任,江泽民还想保留军委大楼的江泽民办公室,也就是继续玩垂帘听政那一套。结果,胡锦涛说他裸退,这样江泽民也就没有理由继续了,所以说,胡锦涛是习近平的恩人。

当然,我看到何清涟女士说:政治从来“欺老不欺少”,领导人的身体关系到家族利益。胡锦涛当年将所有职务尤其是重要的军委主席职务一次性移交给习近平,便于习后来集权。这点恩情,习近平一直记着。我认为就是胡身体不好,担心出状况,让他提前离场,但胡想强撑着。

我觉得何清涟女士可能低估了习近平的权力欲望和个人野心,大家注意习近平的态度是很冷漠的。

第二个说法,习近平想独享主席台一个人的总书记风采,这个说法我认为也不成立。因为,党章里面还有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以及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这些不去除,也谈不上独领风骚。何况,既然开幕式上,习近平还搀扶了胡锦涛坐下,现在即使退休书记在旁不好看,又能怎样呢?不反衬着习近平精神抖擞、天降英才吗?

第三个说法,政变说。一种说法,是胡锦涛想政变,另一种说法当然就是习近平要搞政变啦。

胡锦涛当了很多年小媳妇,当年可以裸退,说明他没有那么大的官瘾。现在没有权力了,他也不可能是给自己再当一届,何况按照组织程序也不可能完成政变。就是说,这个可能性没有。

另外的可能性,就是胡锦涛和习近平可能之前达成了妥协,要有一个团派的力量平衡。但是,被习近平耍阴谋给玩了。有朋友就说,据现场传回消息:胡失控,是话筒被关闭,胡多次要对着话筒说话,无法发声。胡发现名单被调换,伸手去拿习桌面名单,说“你怎么这样搞?”于是,习使了黑招,调换名单,禁止胡说话。派人把他架走。

这种有演绎的成分,但是我认为最合理,因为像胡锦涛这种老人可能还是讲一点亲情义气的,希望自己的门生故旧可以发扬光大,但是显然习近平不肯分享权力,所以,害怕胡锦涛现场搅局,把他请出去的可能性比较大。

至于说胡锦涛因此被抓,被处理,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后面软禁有可能。

关于名单,我后面会分析,大家会发现,团派可能已经团灭,李克强、汪洋都没有进入中央委员,当然就不可能被选进政治局或常委了。胡春华可能性也不大,后面我们会再说。

习思想载入《党章》习近平加冕党皇帝

我们先说习近平思想进入《党章》,这个非常重要,因为这才代表着习近平大权独揽,已经正式加冕党皇帝。而且,这一次党章修改非常特殊,把习近平的很多具有高度杀伤力的理念都塞进去了,这会导致中国政治经济科技等发生巨变,也会导致国际关系巨变。

其中,两个确立入党章,习近平的地位空前提高:成为党的核心,但更是万人之上,思想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不再有所谓的集体领导,所有常委都会成为习近平的马仔。

‘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也入党章了;今后没有了战狼,只有不够狠。

经济双循环入党章,计划经济、内循环对中国经济影响巨大;

安全入党章,意味着,中共可能随时以这个理由对经济一个折腾,对外挑衅性大大提高。

全过程人民民主入党章;党的领导一切入党章。党未来可以用了领导等理由加大干涉所有事物。

和以前修改党章不一样的地方,是邓、江、胡时期,基本上就是在前面占个坑,高喊几句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就行了,有地位有影响满足。但是,这一次,感觉把习近平那套东西重新写了一遍党章,习近平俨然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象征。这意味着,中共的新马克思主义造神彻底完成,中共的党皇帝正式诞生。

当然,之前我们说,值得关注的是人民领袖的提法会不会也进入党章。现在结果是没有,但是因为之前只有毛泽东才叫思想,习近平现在也是思想,现在已经比肩毛泽东了,平起平坐。虽然没有毛泽东的伟大领袖一个称号,但是目前的党章修改,已经足以奠定习近平党皇帝地位,也不影响习让马仔们继续高喊他是“人民领袖”。

那么,《党章》为什么还这么重要呢?

因为:这是中共邪教的教义,不容挑战,任何人胆敢对习近平的地位、思想、甚至其中一部分理念,比如斗争精神提出异议,那么对不起,你变成反党了,轻则坐牢,重则小命不保。

所以,我刚刚说,别看只是写入党章的只有几句话,但是都可能意味着之前的习近平的那些东西都会在未来被彻底强化,加速进行。

习近平成为党皇帝,还意味着接下去第一步一定是大清洗,他可以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把自己的恩人胡锦涛强行拖离会场,就根本不会再允许其他与他有过节的任何人。清洗的主要目标一定是江曾派系,但对方也一定会殊死搏杀,未来的半年到一年内一定会发生很多令人瞠目结舌的大事。

当然,对世界的影响,我们就不用说了,不会太平。他一定会扩张野心,对台湾加速统一。军事上对邻居等的挑战也更多。

今天原中共海军参谋姚成先生看到胡锦涛被带走,发表一个意见:“虽说是政治残酷,但通过此事也让我看到了包子的无情与冷漠,这些天网传打台湾的事,我一时认为没那么快,也会顾及台海两岸的民生问题,但现在我不这么认为了,包子已经不是个正常人了,为了个人的野心他什么都能干的出来。”

习近平可能提前打台湾是肯定的,之前美国国务卿布林克10月17日和19日两次都公开这么说了,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甚至说习近平可能会提前到2022或2023。但是,我分析,习近平的狠劲来自两个方面,第一是个人权力欲望高度膨胀,绝对不愿意与人分享,凡事儿喜欢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别人只能听吆喝;第二是他真的被洗脑和自我洗脑以为共产主义是个好东西、只有他才代表党和人民最佳利益,当年毛泽东和红色高棉波尔布特疯狂屠杀就来自这种革命理想和浪漫主义。

从新中央委员看习近平大权独揽 团派团灭?

按照流程,二十大选出了中央委员205人,候补委员171人,这是中共的最高组织机构,以此组成的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将统治中国后面的5年。不过,我一直说,习近平恐怕完不成他的五年任期。不管怎样,至此,中共二十大完成其使命。

随后,新的二十届中央委员,将在北京时间的周日(23日)上午,这群人继续开会,这个叫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也叫一中全会,将选举产生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中央书记处、中央军事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

理论上,这是中共的最高权力机构之一,随后将选出25名政治局委员、7名常委。因为我们知道,中共是党国不分的,所以从大致待遇上,是政治局常委是正国级待遇,政治局委员是副国级待遇,而中央委员大致是部级待遇。

最大看点,是李克强、汪洋没有进中央委员。意味着和常委无缘了。之前,我说“华尔街日报”独家报导了一份最新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名单,上面有“习近平,王沪宁,赵乐际,李强,李希,丁薛祥”等人,南华早报名单也是,还说王沪宁会进入人大委员长。

我当时说华尔街日报和南华早报这两个和中共密切的大报同时爆料,而且都是习近平大权独揽的名单,显然有人喂料,所以变成现实的可能性非常大。现在看,就是习近平放风的。

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说,这样一个黑帮,其实也是犯罪率最高的群体之一。中共纪委副书记肖培10月17日在记者会称,习近平10年反腐,二十多万各级一把手被立案审查调查。其中,553名中管干部,也就是副部级以上的官员被立案审查调查,其中就包括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49人,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12人,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6人。

十八届中央委员人数,于2012年11月15日选举产生,其中,委员205名、候补委员171名。一共不到400人,被拿下49人,比例就高达13%。

而第十九届,选出中央委员204名,候补委员172人。5年任期内共有2名中央委员逝世,2名中央委员被开除党籍,1名中央委员受到党内纪律处分,另外还有1名中央委员正在接受审查调查。按照肖培所说,12人被调查。被调查的比例是3.2%。

这说明什么?一方面说明,中共这个团体,是越反越腐,另一方面,其实高危的原因,是这个人群有了更大的资格去窥伺中共的最高权力,所以也必然在政治斗争中被清洗。这说明,其实所谓的反腐实际上不是真正的反腐,而是政治斗争,派系清洗。

第十九届被调查人数变少,不是腐败的少了,而是站错队的人数少了。

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我刚刚说了,习近平接下去会大清洗,也一定会波及民营企业,还一定会在中国和世界搅起狂风骤雨。所以能够润的人抓紧,不能润的人保护好自己。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