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清理北京“低端人口” 蔡奇破格入常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再来关注中共二十大。10月23日,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亮相,在七名常委中,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获破格提拔,让外界颇感意外。

在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习近平的亲信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被提拔“入常”,任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因为蔡奇并非中央委员,因此属于“越级”入常,让外界颇感意外。

现年66岁的蔡奇,曾在北京市实施的三项争议举措: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广告牌,以及煤改气,引发民怨。他还曾因要求基层“刺刀见红”解决问题,并声称将在“未来5年”使疫情防控常态化,引发广泛争议。蔡奇也因不断吹捧习近平而引爆舆论。他声称习为抗疫提供了“定海神针”。

旅澳学者冯崇义:“李强和蔡奇都是名声狼藉,在上海、在北京已经是臭大街的人,而且都是属于党棍。他(习近平)考虑的就是用他的人,对他忠诚的人。”

蔡奇在主政北京前,只花了9年半的时间,从浙江杭州市市长,晋升为北京市长,其仕途跃升速度之快,在中共政坛实属罕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