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西伯利亚撞民宅坠毁 两飞行员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4日讯】周日(10月23日),一架俄罗斯军机西伯利亚城市伊尔库茨克坠毁,并击中一栋两层楼民宅,导致2名飞行员丧生。这是6天内发生的第2起俄罗斯战机坠毁事故。

社交媒体上分享的视频显示,这架飞机几乎垂直俯冲,然后撞出一个火球,向天空喷出浓浓的黑烟。

两层楼的民宅被坠机砸毁,第二层被摧毁殆尽。坠机事故还导致附近区域约150栋房屋断电。

当地伊尔库茨克州州长伊戈尔·科布泽夫周日证实,两名飞行员在坠机中丧生。

当局称,没有居民伤亡。事发后,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清理瓦砾和飞机残骸。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表示,这架飞机是苏30战斗机,当时正在进行训练飞行。

这是在一周内俄军发生的第二起意外坠机事件。上周一,俄罗斯一架苏34战机(Su-34)在靠近乌克兰的叶伊斯克市,撞击到一栋9层楼的住宅大楼,造成 15 人死亡, 19 人受伤。但飞行员在坠机前成功跳伞逃生。

俄罗斯官方称,上周坠机事故的初步调查显示,坠毁的战机存在技术故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