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機西伯利亞撞民宅墜毀 兩飛行員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週日(10月23日),一架俄羅斯軍機西伯利亞城市伊爾庫茨克墜毀,並擊中一棟兩層樓民宅,導致2名飛行員喪生。這是6天內發生的第2起俄羅斯戰機墜毀事故。

社交媒體上分享的視頻顯示,這架飛機幾乎垂直俯衝,然後撞出一個火球,向天空噴出濃濃的黑煙。

兩層樓的民宅被墜機砸毀,第二層被摧毀殆盡。墜機事故還導致附近區域約150棟房屋斷電。

當地伊爾庫茨克州州長伊戈爾·科布澤夫週日證實,兩名飛行員在墜機中喪生。

當局稱,沒有居民傷亡。事發後,救援人員趕往現場清理瓦礫和飛機殘骸。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表示,這架飛機是蘇30戰鬥機,當時正在進行訓練飛行。

這是在一週內俄軍發生的第二起意外墜機事件。上週一,俄羅斯一架蘇34戰機(Su-34)在靠近烏克蘭的葉伊斯克市,撞擊到一棟9層樓的住宅大樓,造成 15 人死亡, 19 人受傷。但飛行員在墜機前成功跳傘逃生。

俄羅斯官方稱,上週墜機事故的初步調查顯示,墜毀的戰機存在技術故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