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大权独揽 “完蛋”成微博热词 旋即被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日(10月23日)亮相,政治局名单揭晓,习家军尽数上位,专家预计中共将在末路上加速狂奔。与此同时,大陆微博上“完蛋”成为热词,但很快这个词就被封禁。

周日,习近平破例获得了第三个领导任期,大权独揽,成立了一个几乎由其亲信组成的政治局委员会。

其中63 岁的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有望接掌国务院总理,赵乐际有望出任人大委员长,王沪宁可望接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蔡奇确定出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丁薛祥有望接任国务院排名第一的副总理,李希担任中纪委书记。

副总理胡春华出乎意外地出局,甚至更从之前的政治局委员降为中央委员。早前,“温和派”的代表李克强和汪洋也已出局。

很多人对这份名单都不看好。财经网红胡采蘋直言,目前中国已经没有真正懂经济的人待在常委会,中国经济不会好,建议台商应找好退路,随时走人。

在大陆网络上, 也弥漫着悲观色彩,“完蛋”成为微博上热词:“好像要完蛋了。”“完蛋了,已经没救了,能跑就跑吧!”“一切都结束了,完蛋了,加速(灭亡)吧!”“一夜回到上世纪!”

(推特)
(推特)
(推特)
(推特)
(推特)

不过,很快“完蛋”一词在微博就被封杀。

(推特)

时事评论员王赫对新唐人表示,二十大是中共覆灭的加速器。无论是政治报告还是人事布局,都让党内外、国内外都寒了心,中共向左转的势头只会越来越大了。老百姓不一定读报告,关心二十大,但是为二十大而加剧的动态清零却使人人都成为受害者。

王赫还表示,胡锦涛在主席台上被架走的一幕,迅速传遍全球,让任何一个不懂政治的人都大受震撼,本能的感到政治大变动就要来了。对专家来说,“团派”团灭,仅剩的胡春华连政治局委员的位置都没保住,表明中共政治版图急剧改写。

此外,对欧美来说,北京叫嚣武力攻台压力骤增,同时中共也在着手备战,推动全球供应链重组。整个中国形势在未来几年可能大大变样,老百姓连“润”(移民国外)的机会都可能大大降低,普遍的“完蛋”感迅猛上升,反感中共、解体中共的土壤成熟了,中国大变在即。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