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坚持清零 变态隔离封控引众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的一句“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使得中国各地正在进行中的强力封控,变得更加疯狂。

尽管官方通报的感染人数并不高,但根据网友披露,郑州当局通知,自19日晚上8点起,全城静默3天。小区不放出一人,街上不许一人上路。所有公检法司工作人员吃住在车里,医护人员一律留在医院,上述人员均不许回家,坚持3天。医院不允许接收一个病人,除非有生命危险。

另有视频显示,为了防止人们翻越小区大门出去,官方在大门上钉上交叉的金属刺钉。更惊人的是,郑州街头竟出现了一排排用塑料膜封成的画地为牢的隔离房,每个里面一个人,或站或蹲,连坐的地方都没有。被迫24小时在路边示众。

有网民愤怒表示:“透明隔离房是关动物吗?畜生待遇都不如!”

上海市民:“旁边的这些商铺的话,目前还是属于封控状态,大家可能有所疑惑啊,青埔今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只有2例,为什么还是这么多大面积封控呢”

目前国际都市上海,约50个小区或街道,被划入风险区,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

有市民表示,清零政策给百姓带来巨大痛苦。

上海市民吴先生:“尽管李强在上海被怨声载道,可是不会影响到他的仕途。现在,密接者在隔离,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个有没有必要隔离,可是现在一定会做到隔离,因为他们当官的是对自己的乌纱帽负责。”

西安市民:“静态管理,只进不出!静态管理,只进不出。”

二十大期间西安阳性感染者不断,从10月20日开始,西安多地开始封控,小区用栅栏拦住居民,多个小区出入口贴出临时管制通知。居民担心封城再来,纷纷开车半夜出逃,路上堵成一片。大巴车大晚上不停拉人异地隔离。

有居民怒斥没完没了的动态清零

西安市民:“连着3年,3年都是疫情,全是人祸!”

另一个省会城市安徽合肥,20日,在开始又一轮封控前夕,民众在超市抢购蔬菜、水果。截至21日下午,合肥地铁已有20座车站暂停运营,21条公交车临时停运,16条线路调整服务时间。

除此之外,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从19日下午开始,所有小区及社区实施静态管理。突如其来的封控,让临沂市区的联外交通大塞车,车辆进退两难,民众苦不堪言。

在西藏自治区,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因为疫情防控需求被临时改建成方舱医院。

中共为了清零目标,不惜一切代价,视频显示即使在白雪皑皑的西藏,士兵们也在排队挨个做核酸,有网友形容:“没有困难要制造困难,中共病毒都去不了的高海拔地区,一本正经的装腔作势”。

目前,中国民众都在观望二十大召开后,当局会不会放松管制,如果再不放开,专家预计,中国的经济恐怕还要遭受更大的冲击。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