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堅持清零 變態隔離封控引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二十大開幕式上習近平的一句「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使得中國各地正在進行中的強力封控,變得更加瘋狂。

儘管官方通報的感染人數並不高,但根據網友披露,鄭州當局通知,自19日晚上8點起,全城靜默3天。小區不放出一人,街上不許一人上路。所有公檢法司工作人員吃住在車裡,醫護人員一律留在醫院,上述人員均不許回家,堅持3天。醫院不允許接收一個病人,除非有生命危險。

另有視頻顯示,為了防止人們翻越小區大門出去,官方在大門上釘上交叉的金屬刺釘。更驚人的是,鄭州街頭竟出現了一排排用塑料膜封成的畫地為牢的隔離房,每個裡面一個人,或站或蹲,連坐的地方都沒有。被迫24小時在路邊示眾。

有網民憤怒表示:「透明隔離房是關動物嗎?畜生待遇都不如!」

上海市民:「旁邊的這些商舖的話,目前還是屬於封控狀態,大家可能有所疑惑啊,青埔今天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只有2例,為什麼還是這麼多大面積封控呢」

目前國際都市上海,約50個小區或街道,被劃入風險區,受到不同程度的封控。

有市民表示,清零政策給百姓帶來巨大痛苦。

上海市民吳先生:「儘管李強在上海被怨聲載道,可是不會影響到他的仕途。現在,密接者在隔離,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個有沒有必要隔離,可是現在一定會做到隔離,因為他們當官的是對自己的烏紗帽負責。」

西安市民:「靜態管理,只進不出!靜態管理,只進不出。」

二十大期間西安陽性感染者不斷,從10月20日開始,西安多地開始封控,小區用柵欄攔住居民,多個小區出入口貼出臨時管制通知。居民擔心封城再來,紛紛開車半夜出逃,路上堵成一片。大巴車大晚上不停拉人異地隔離。

有居民怒斥沒完沒了的動態清零

西安市民:「連著3年,3年都是疫情,全是人禍!」

另一個省會城市安徽合肥,20日,在開始又一輪封控前夕,民眾在超市搶購蔬菜、水果。截至21日下午,合肥地鐵已有20座車站暫停運營,21條公交車臨時停運,16條線路調整服務時間。

除此之外,山東省臨沂市河東區從19日下午開始,所有小區及社區實施靜態管理。突如其來的封控,讓臨沂市區的聯外交通大塞車,車輛進退兩難,民眾苦不堪言。

在西藏自治區,西藏自然科學博物館,因為疫情防控需求被臨時改建成方艙醫院。

中共為了清零目標,不惜一切代價,視頻顯示即使在白雪皚皚的西藏,士兵們也在排隊挨個做核酸,有網友形容:「沒有困難要製造困難,中共病毒都去不了的高海拔地區,一本正經的裝腔作勢」。

目前,中國民眾都在觀望二十大召開後,當局會不會放鬆管制,如果再不放開,專家預計,中國的經濟恐怕還要遭受更大的衝擊。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