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激进减税遇重挫 专家:下任将换路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英国首相特拉斯周四(10月20日)黯然辞职,成为英国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专家认为,特拉斯火速推行大规模保守派经济政策受重挫,动荡金融市场,预计下一任政府将会采取不同路线。

英国投资银行Brigg Macadam创始合伙人格雷格.斯文森(Greg Swenson)说:“在英国这里,这造成了巨大的波动。我现在在伦敦。这在许多方面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

斯文森表示,“在接下来的7天里,将发生很多事情,下周五就会有一位新首相。所以,你会在接下来几天看到一些波动,这毫无疑问。但我们希望在下周五之前,应该可以看到(市场)稳定一些”。他认为,下一任政府应该会采取不同路线。

穆迪已经将英国减税计划打上“负面”评估,认为这一举措将损害英国在投资者心目中的信誉。

标普也在9月底,将英国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为“负面”。若财政状况持续紧张,英国主权信用评级甚至可能遭到下调。

北美投资顾问Mike Sun对大纪元表示,英国女王去世、俄乌冲突、能源危机以及通胀高企等一系列问题对英国经济增长造成强烈负面影响。面对日益恶化的经济形势,英国政府棋走险招,推出极端的减税刺激计划。然而问题在于,财政刺激政策要见效,前提条件是国库充盈。但目前英国政府却面临着“弹药匮乏”的窘境,减税的举措将进一步扩大财政收支缺口,需要通过发行国债予以弥补。

经济学家黄峻(Davy Jun Huang)说:“市场与经济学界认为,在主流经济体财政收紧的时候,英国激进的财政宽松政策,会导致大幅度增加财政赤字。而前些年的疫情补助、税收减少与宽松财政已经导致英国财政债台高筑。再加上强势美元与俄乌战争危机,英国的热钱会大幅度流出,加剧英国目前已经高处不胜寒的通货膨胀。”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