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事打人还要寻求保护 中共撒泼英国不接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继续关注中共驻英领事馆打人事件的最新进展,周三(10月19日),英国外交大臣向中共大使明确表示,中共蓄意殴打抗议者行为,英国坚决不接受,政府正在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

周三,中共外交部就中共驻曼彻斯特外交人员打人事件,向英国提出交涉,并反咬这起事件是不法分子的恶意骚扰。还要求英国对中共领事馆提供保护措施。

英国外交部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随后强硬回复,中共外交人员打人英国不能接受。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我们已经向中国大使馆明确表示,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克莱弗利再次强调,和平抗议是英国每个人具有的基本权利,中共必须尊重。

同一天,在中共驻曼彻斯特领馆内被殴打的男子鲍伯,在伦敦举行记者会,谴责中共袭击事件。

曼彻斯特中领馆打人案件受伤者鲍伯 :“我对此感到愤怒,我很震惊这发生在英国的外国土地上,因为这不是中国。”

2020年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后,香港发生了巨大变化,民主和自由被严重破坏。2021年鲍伯决定从香港移居到英国。

上周日,大约三四十名香港人,因不满中共独裁暴政,在曼彻斯特中领馆前进行和平抗议,结果遭到领馆内人员的破坏与殴打。参与抗议活动的鲍伯被中共领馆人员拖进领事馆疯狂殴打。

他对记者表示,全身多处伤痕,并呼吁英国政府追究责任。

曼彻斯特中领馆打人案件受伤者鲍伯 :“我希望那些参与袭击的人将被追究责任。”

稍早,英国议会多位议员要求将这起打人事件的参与者之一——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驱逐出境。

外交大臣克莱弗利周三再次重申,在大曼彻斯特警方完成调查后,英国政府会对这一案件采取进一步措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