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决定提高公司税 承诺带领英国度过难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Liz Truss)撤销了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上月提出的削减公司税的计划。她还决定用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取代克沃滕担任财政大臣,并对此进行了辩护。

特拉斯说,已经决定明年将公司税从19%上升到25%,正如瑞希‧苏纳克(Rishi Sunak)最初计划的那样,这将为政府筹集180亿英镑。

在过去三周里,伦敦市对克沃滕的小型预算案反应很糟糕,该预算案涉及约430亿英镑的减税,以及政府借款的大幅增加。

10月3日,特拉斯撤回了“取消45%最高所得税”的计划,但这并没有安抚金融市场的动荡。

但是上周五(7日),当一位记者问到,鉴于他们在小型预算案上“步调一致”,克沃滕被辞退而她还在,这是否公平?她回避了这个问题,并说替换克沃滕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从第一天起,我就对(经济)增长充满了雄心。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这个国家的潜力一直被低增长所抑制。”特拉斯说,尽管全球经济状况因俄乌持续战争而恶化,但提高英国经济增长的“使命”依然存在。

“很明显,我们的小型预算案的部分内容,比金融市场预期的要更进一步、更快。因此,我们现在需要采取行动,向市场保证我们稳定国家财政的能力。”特拉斯说。

克沃滕被要求连夜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会谈中飞回国,并被“要求辞职”。

在辞职信中,克沃滕赞扬了特拉斯的“奉献精神和决心”,并说,“我相信你的愿景是正确的”。

特拉斯对“失去他感到遗憾”,但她称赞亨特是“最有经验和广受尊重的政府部长和议员之一”,他将推动英国所需的“供应方改革”,以实现持续增长。

特拉斯说,她已经“果断采取行动,以确保经济稳定”,并以“国家利益”行事。

“我想说实话,这很困难。但是,我们将度过这场风暴,实现强劲和可持续的增长,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改进我们的国家。”特拉斯在结束发言时说。

在本月初公布的民意调查中,英国保守党的支持率已降至24%,落后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17个百分点。但特拉斯最迟要到2025年1月才不得不面对大选。

原文:Liz Truss Performs U-Turn on Corporation Tax and Promises to Lead UK ‘Through the Storm’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