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人道主义通道 委内瑞拉移民人数激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美国政府上周宣布入境限制后,大量委内瑞拉移民,滞留在墨西哥。墨西哥外交部,周三(10月19日)表示,美国已经允许24,000名委内瑞拉人入境,人数有可能还会增加。

墨西哥南部边境城市滞留的委内瑞拉人越来越多,当地移民营供电、医疗、卫生等基本生活保障不堪重负。

圣佩德罗塔帕纳特佩克市长帕拉萨莱斯:“移民营没有崩溃,我们仍然处于边缘。如果我们得到所期望的联邦和州政府帮助,也必须在他们的支持下,才能继续坚持。我们自己做不到。我们不能说具体哪天结束,因为南部边境没有关闭。北部边境已经制定了新规则,但移民仍然从南方不断进来。”

当地官员表示,原本移民营有7000名移民,大约75%来自委内瑞拉。目前移民数量已经翻倍。

上周,美国宣布一项双边计划,允许24,000名委内瑞拉人坐飞机进入美国,同时将非法越境者驱逐回墨西哥。

滞留在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尼加拉瓜等国家的委内瑞拉人表示,不会放弃到达美国的梦想。

委内瑞拉移民杜阿尔特:“我们在等,有上帝和当局的帮助,我们等待他们快点解决这个问题。”

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周三表示,美国可能扩大人道主义通道计划,并考虑加入其他国籍的移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