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0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美国中期选举迫近 两党候选人激烈交锋;中共招募英国退役飞行员 澳洲惊恐迅速调查 ;三朝政策“粉饰师” 王沪宁或将被弃;现实版糖果屋!洛杉矶“蛋糕仙境”超吸睛 。

美国中期选举迫近 两党候选人激烈交锋

离美国中期选举只剩20天,目前各州的两党候选人正在就堕胎、控枪、移民等关键议题进行激烈辩论。来看详细报导。

美国中期选举将在11月8日举行。届时,众议院的全部435个席位,以及参议院的35个席位将进行改选。谁将掌控参众两院,将决定未来两年拜登政府将是大刀阔斧地实施政治议程,还是被捆住手脚。

本周,参议院竞选上演了几场激烈的辩论。在佛罗里达州,民主党女众议员瓦尔·戴明斯(Val Demings)正在向现任参议员卢比奥发起挑战。

民主党女众议员瓦尔·戴明斯:“我已经说了一遍又一遍,我支持妇女根据情况选择(是否堕胎)的权利。”

佛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我100%地支持生命权,不是因为我想否定任何人的权利,而是我相信无辜的生命值得法律的保护。”

在周二晚的辩论中,戴明斯与卢比奥就堕胎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辩论。今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在历史性的裁决中,推翻了给予妇女堕胎权利的“罗诉韦德案”,从而使堕胎权成为本次中期选举的一个焦点议题。

当晚,卢比奥与戴明斯也在控枪问题上激烈交锋。

民主党女众议员瓦尔·戴明斯:“你没有做任何事情,来解决枪支暴力问题,把危险武器从危险人物的手中拿走。”

卢比奥则捍卫自己的立法举措,并称戴明斯等民主党人支持的控枪措施,并不会阻止枪击案的发生。

佛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我支持了一项以佛州命名的‘红旗法案’,这项法案将允许警察局通过法官,没收被证明是危险份子者的枪支。”

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戴明斯筹集了6400万的选战资金,但根据最新民调,戴明斯仍落后卢比奥5个百分点。

类似的辩论周一也在俄亥俄州上演。民主党众议员蒂姆·瑞安(Tim Ryan)与风险投资家兼作家万斯正在争夺该州的参议员席位。

万斯获得了前总统川普的背书,他批评民主党人的移民和支出政策。

俄亥俄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候选人万斯:“他们(民主党人)说希望越来越多的移民到来,因为如果这样,他们就可以确保共和党不会赢得下一场全国性的选举。”

普遍预计,此次中期选举,共和党将重新夺回众议院。而参议院的选情仍然不明朗。除了传统的意识形态议题外,经济以及中国议题,或许会成为这次选举的决定性因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中共招募英国退役飞行员 澳洲惊恐迅速调查

中共招募英国退役飞行员为中共军队提升军力一事曝光后,不仅让英国感到紧张,也引起其它西方国家警惕。周三(10月19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要求,调查是否有澳洲飞行员被中共招募。

周三,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澳洲军方正在调查,澳洲是否也有退役飞行员受雇于中共,以帮助中共军队提升军力。

马勒斯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相关人员受到外国政府的高薪利诱,并将其作为自己的优先服务对象,我会非常震惊和深度不安。”

周二,有消息披露,英国多达30名退役飞行员,不敌27万美元高年薪诱惑,为中共效力,事件引发英国军队国务大臣对国家安全的担忧,表示会采取行动,制止现役和退役飞行员受聘。

为避免引起西方世界怀疑,中共通过南非试飞学院(Test Flying Academy of South Africa)间接招募,将招聘广告发送给所有“实验试飞员协会”(Society of Experimental Test Pilots, SETP)的飞行员,并称工作位于远东的一个不公开地点,初步合同期为四年。“实验试飞员协会”的飞行员一般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美国等国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三朝政策“粉饰师” 王沪宁或将被弃

中共二十大将在本周六(22日)闭幕,中共最高权力将如何重组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截至目前,海外流传的政治局常委人选版本已超过十个,其中,王沪宁的去留广受关注。

10月18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二十大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下届中共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名单。但就名单向主席团做说明的人,不是“大会秘书长”王沪宁,而是“副秘书长”陈希。而从央视镜头看,王沪宁出席了这次会议。

时事评论员王赫:“习近平对王沪宁的提防就突出体现在,当时十九大王沪宁当政治局常委,但是他没有接任中央党校校长,这是个很关键的问题,以往都是政局常委兼任的,这个职位给了陈希”

现年67岁的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被认为是中共领导人背后的大脑,曾先后为三任中共党魁搞“思想包装”,因此也被称为中共党魁的“政治化妆师”。

王赫:“以往的十九大、十八大王沪宁都在政策上有所突破,在理论上都有所创新,但是偏偏这次二十大, 在国内外的反应都非常不好,这就说明王沪宁已经是黔驴技穷了”

10月15日,中共公布,王沪宁被任命为中共二十大“大会秘书长”,但有分析认为,这个职位本身就带有的下台的暗示。

根据以往的中共党代会经验,担任过大会秘书长的人,要么像胡锦涛和习近平一样,爬到中共总书记的地位,要么就此止步,下台收场。如今,在习近平几乎“铁定”会三连任的形势下,王沪宁似乎只有“下台”的一条路。

王赫:“习近平看上王沪宁的是他的政治理论包装能力,但是他不想让王做大,成为一大政治势力,因此从这个事情可以看出来王沪宁在中共党内并没有实权,只是一个雏出谋划策的军师而已”

台湾媒体也推测,王沪宁可能会在二十大上辞去“常委职务”。

王赫:“习近平要三连任之后啊,他要权力高度集中,这样政治局常委里面的每一个位子,都非常关键,这些人这些事情,不是王沪宁的强项,他需要一批技术派的官僚,能够有实际政治操作,和行进经验的人来做,这种情况下,王沪宁不一定有机会给他一个位置。”

截至目前,海外流传的政治局常委人选版本已超过十个,但分析认为,预测的中共常委名单,很多属于中共的大外宣,并无实际意义。

新唐人记者瑞丽纽约采访报导

现实版糖果屋!洛杉矶“蛋糕仙境”超吸睛

相信不少朋友看过童话故事《糖果屋》,美国洛杉矶一家名为“蛋糕仙境”的艺术长廊通过创意设计,为大家提供了如梦如幻的糖果屋体验。节目的最后一起去看看:

走进“蛋糕仙境”,如同走入一个巨大的、令人眼花缭乱的蛋糕迷宫。每一个房间风格不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从地板到天花板都好似由豪华的蛋糕建造而成的。

“蛋糕仙境”创造者斯科特‧霍夫:“所有东西都被设计成蛋糕的样子。因此,这个名字,艺廊的名字‘蛋糕仙境’,就是指所有东西都像蛋糕一样被尽情地装饰着。”

鲜嫩的粉色、纯洁的白色、浪漫的紫色,数不尽的樱桃等水果装饰,以及电子蜡烛,还有闪亮的水钻,一切给人如梦如幻的感觉,真是令人不由地想到童话故事《糖果屋》。进入这样的地方,真是很难抵抗美味甜点的诱惑呢。不过,“蛋糕仙境”倒是不担心有人忍不住嘴馋。

“蛋糕仙境”创造者斯科特‧霍夫:“一切都是假的。它需要看起来很漂亮。否则这里将成为蚂蚁乐园,到处都是虫子。我们不希望这样。”

“蛋糕仙境”创造者斯科特‧霍夫介绍,打造“蛋糕仙境”可是个大工程,他从2020年开始一直忙碌到现在。这里有120面镜子、大约3000个樱桃,墙壁上还有成千上万的施华洛世奇水晶。

很多来参观的人都被“蛋糕仙境”所震撼,忙不迭地用手机打卡留念。

参观者金伯利‧阿纳马拉:“这很棒。 这里有很多细节。 这种体验非常身临其境,这是一次美妙的体验。”

参观者玛吉·纳尔逊:“这是一个层次非常丰富的蛋糕。 这就是我要说的。它有不同的维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领事打人还要寻求保护 中共撒泼英国不接受

继续关注中共驻英领事馆打人事件的最新进展,周三(10月19日),英国外交大臣向中共大使明确表示,中共蓄意殴打抗议者行为,英国坚决不接受,政府正在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

周三,中共外交部就中共驻曼彻斯特外交人员打人事件,向英国提出交涉,并反咬这起事件是不法分子的恶意骚扰。还要求英国对中共领事馆提供保护措施。

英国外交部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随后强硬回复,中共外交人员打人英国不能接受。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我们已经向中国大使馆明确表示,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克莱弗利再次强调,和平抗议是英国每个人具有的基本权利,中共必须尊重。

同一天,在中共驻曼彻斯特领馆内被殴打的男子鲍伯,在伦敦举行记者会,谴责中共袭击事件。

曼彻斯特中领馆打人案件受伤者鲍伯 :“我对此感到愤怒,我很震惊这发生在英国的外国土地上,因为这不是中国。”

2020年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后,香港发生了巨大变化,民主和自由被严重破坏。2021年鲍伯决定从香港移居到英国。

上周日,大约三四十名香港人,因不满中共独裁暴政,在曼彻斯特中领馆前进行和平抗议,结果遭到领馆内人员的破坏与殴打。参与抗议活动的鲍伯被中共领馆人员拖进领事馆疯狂殴打。

他对记者表示,全身多处伤痕,并呼吁英国政府追究责任。

鲍伯 :“我希望那些参与袭击的人将被追究责任。”

稍早,英国议会多位议员要求将这起打人事件的参与者之一——中共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驱逐出境。

外交大臣克莱弗利周三再次重申,在大曼彻斯特警方完成调查后,英国政府会对这一案件采取进一步措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芬太尼杀害美国人 美国会议员直指中共操纵

芬太尼被美国缉毒局称为目前美国人的头号杀手,而非法芬太尼进入美国的背后元凶正是中共。有美国国会议员披露,中共外交官一直在美国政界游说,企图推卸责任。

美国国会众议员布拉德‧温斯特鲁普:“中国现在的角色,这么多年来有所改变。以前,他们将芬太尼直接带入美国,现在他们正在做的是将制造芬太尼的前期原料送到墨西哥,那里的贩毒集团有受过良好教育的化学家,他们正在制造芬太尼,然后为他们创造这个市场,让芬太尼越过边境,这正在杀死美国人。”

国会众议员温斯特鲁普是医生核心小组和众议院情报常设特别委员会成员,他指明,中共驻美大使正在游说国会议员,以推卸非法芬太尼流入美国的责任。

“我最近会见了中国(中共)大使,他提出他担心的是,他们会因为芬太尼在美国造成的祸害受到指责。他说他们只是在销售合法产品。我说是啊,但是这些合法产品组合起来正在制造芬太尼,而你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确保它们不会落入坏人之手。”

9月,美国两党18位总检察长致函拜登总统,要求将芬太尼列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便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遏制流入南部边境的芬太尼数量。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认为,不仅要对非法芬太尼向中共追责,美国还应该重新审查与中共的一切联系。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首先,我们为什么不先找出COVID的起源,我要创建一个针对中国(共)的特别委员会。我们可以看看中共创造的每一个行业,令美国产生依赖,并把它带回美国。我们也会追究政府的责任。”

麦卡锡表示,在芬太尼的问题上,要想让两党的诸多承诺成为现实,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