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0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美國中期選舉迫近 兩黨候選人激烈交鋒;中共招募英國退役飛行員 澳洲驚恐迅速調查 ;三朝政策「粉飾師」 王滬寧或將被棄;現實版糖果屋!洛杉磯「蛋糕仙境」超吸睛 。

美國中期選舉迫近 兩黨候選人激烈交鋒

離美國中期選舉只剩20天,目前各州的兩黨候選人正在就墮胎、控槍、移民等關鍵議題進行激烈辯論。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中期選舉將在11月8日舉行。屆時,眾議院的全部435個席位,以及參議院的35個席位將進行改選。誰將掌控參眾兩院,將決定未來兩年拜登政府將是大刀闊斧地實施政治議程,還是被捆住手腳。

本週,參議院競選上演了幾場激烈的辯論。在佛羅里達州,民主黨女眾議員瓦爾·戴明斯(Val Demings)正在向現任參議員盧比奧發起挑戰。

民主黨女眾議員瓦爾·戴明斯:「我已經說了一遍又一遍,我支持婦女根據情況選擇(是否墮胎)的權利。」

佛州聯邦參議員盧比奧:「我100%地支持生命權,不是因為我想否定任何人的權利,而是我相信無辜的生命值得法律的保護。」

在週二晚的辯論中,戴明斯與盧比奧就墮胎問題進行了長時間的辯論。今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在歷史性的裁決中,推翻了給予婦女墮胎權利的「羅訴韋德案」,從而使墮胎權成為本次中期選舉的一個焦點議題。

當晚,盧比奧與戴明斯也在控槍問題上激烈交鋒。

民主黨女眾議員瓦爾·戴明斯:「你沒有做任何事情,來解決槍枝暴力問題,把危險武器從危險人物的手中拿走。」

盧比奧則捍衛自己的立法舉措,並稱戴明斯等民主黨人支持的控槍措施,並不會阻止槍擊案的發生。

佛州聯邦參議員盧比奧:「我支持了一項以佛州命名的『紅旗法案』,這項法案將允許警察局通過法官,沒收被證明是危險份子者的槍支。」

聯邦選舉委員會的數據顯示,2021年戴明斯籌集了6400萬的選戰資金,但根據最新民調,戴明斯仍落後盧比奧5個百分點。

類似的辯論週一也在俄亥俄州上演。民主黨眾議員蒂姆·瑞安(Tim Ryan)與風險投資家兼作家萬斯正在爭奪該州的參議員席位。

萬斯獲得了前總統川普的背書,他批評民主黨人的移民和支出政策。

俄亥俄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候選人萬斯:「他們(民主黨人)說希望越來越多的移民到來,因為如果這樣,他們就可以確保共和黨不會贏得下一場全國性的選舉。」

普遍預計,此次中期選舉,共和黨將重新奪回眾議院。而參議院的選情仍然不明朗。除了傳統的意識形態議題外,經濟以及中國議題,或許會成為這次選舉的決定性因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中共招募英國退役飛行員 澳洲驚恐迅速調查

中共招募英國退役飛行員為中共軍隊提升軍力一事曝光後,不僅讓英國感到緊張,也引起其它西方國家警惕。週三(10月19日),澳大利亞國防部長要求,調查是否有澳洲飛行員被中共招募。

週三,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理查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澳洲軍方正在調查,澳洲是否也有退役飛行員受僱於中共,以幫助中共軍隊提升軍力。

馬勒斯在一份聲明中稱:「如果相關人員受到外國政府的高薪利誘,並將其作為自己的優先服務對象,我會非常震驚和深度不安。」

週二,有消息披露,英國多達30名退役飛行員,不敵27萬美元高年薪誘惑,為中共效力,事件引發英國軍隊國務大臣對國家安全的擔憂,表示會採取行動,制止現役和退役飛行員受聘。

為避免引起西方世界懷疑,中共通過南非試飛學院(Test Flying Academy of South Africa)間接招募,將招聘廣告發送給所有「實驗試飛員協會」(Society of Experimental Test Pilots, SETP)的飛行員,並稱工作位於遠東的一個不公開地點,初步合同期為四年。「實驗試飛員協會」的飛行員一般來自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和美國等國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三朝政策「粉飾師」 王滬寧或將被棄

中共二十大將在本週六(22日)閉幕,中共最高權力將如何重組仍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截至目前,海外流傳的政治局常委人選版本已超過十個,其中,王滬寧的去留廣受關注。

10月18日,習近平主持中共二十大主席團第二次會議,會議通過了下屆中共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名單。但就名單向主席團做說明的人,不是「大會秘書長」王滬寧,而是「副秘書長」陳希。而從央視鏡頭看,王滬寧出席了這次會議。

時事評論員王赫:「習近平對王滬寧的提防就突出體現在,當時十九大王滬寧當政治局常委,但是他沒有接任中央黨校校長,這是個很關鍵的問題,以往都是政局常委兼任的,這個職位給了陳希」

現年67歲的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被認為是中共領導人背後的大腦,曾先後為三任中共黨魁搞「思想包裝」,因此也被稱為中共黨魁的「政治化妝師」。

王赫:「以往的十九大、十八大王滬寧都在政策上有所突破,在理論上都有所創新,但是偏偏這次二十大, 在國內外的反應都非常不好,這就說明王滬寧已經是黔驢技窮了」

10月15日,中共公布,王滬寧被任命為中共二十大「大會秘書長」,但有分析認為,這個職位本身就帶有的下台的暗示。

根據以往的中共黨代會經驗,擔任過大會祕書長的人,要麼像胡錦濤和習近平一樣,爬到中共總書記的地位,要麼就此止步,下台收場。如今,在習近平幾乎「鐵定」會三連任的形勢下,王滬寧似乎只有「下台」的一條路。

王赫:「習近平看上王滬寧的是他的政治理論包裝能力,但是他不想讓王做大,成為一大政治勢力,因此從這個事情可以看出來王滬寧在中共黨內並沒有實權,只是一個雛出謀劃策的軍師而已」

台灣媒體也推測,王滬寧可能會在二十大上辭去「常委職務」。

王赫:「習近平要三連任之後啊,他要權力高度集中,這樣政治局常委裡面的每一個位子,都非常關鍵,這些人這些事情,不是王滬寧的強項,他需要一批技術派的官僚,能夠有實際政治操作,和行進經驗的人來做,這種情況下,王滬寧不一定有機會給他一個位置。」

截至目前,海外流傳的政治局常委人選版本已超過十個,但分析認為,預測的中共常委名單,很多屬於中共的大外宣,並無實際意義。

新唐人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現實版糖果屋!洛杉磯「蛋糕仙境」超吸睛

相信不少朋友看過童話故事《糖果屋》,美國洛杉磯一家名為「蛋糕仙境」的藝術長廊通過創意設計,為大家提供了如夢如幻的糖果屋體驗。節目的最後一起去看看:

走進「蛋糕仙境」,如同走入一個巨大的、令人眼花繚亂的蛋糕迷宮。每一個房間風格不同,但是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從地板到天花板都好似由豪華的蛋糕建造而成的。

「蛋糕仙境」創造者斯科特‧霍夫:「所有東西都被設計成蛋糕的樣子。因此,這個名字,藝廊的名字『蛋糕仙境』,就是指所有東西都像蛋糕一樣被盡情地裝飾著。」

鮮嫩的粉色、純潔的白色、浪漫的紫色,數不盡的櫻桃等水果裝飾,以及電子蠟燭,還有閃亮的水鑽,一切給人如夢如幻的感覺,真是令人不由地想到童話故事《糖果屋》。進入這樣的地方,真是很難抵抗美味甜點的誘惑呢。不過,「蛋糕仙境」倒是不擔心有人忍不住嘴饞。

「蛋糕仙境」創造者斯科特‧霍夫:「一切都是假的。它需要看起來很漂亮。否則這裡將成為螞蟻樂園,到處都是蟲子。我們不希望這樣。」

「蛋糕仙境」創造者斯科特‧霍夫介紹,打造「蛋糕仙境」可是個大工程,他從2020年開始一直忙碌到現在。這裡有120面鏡子、大約3000個櫻桃,牆壁上還有成千上萬的施華洛世奇水晶。

很多來參觀的人都被「蛋糕仙境」所震撼,忙不迭地用手機打卡留念。

參觀者金伯利‧阿納馬拉:「這很棒。 這裡有很多細節。 這種體驗非常身臨其境,這是一次美妙的體驗。」

參觀者瑪吉·納爾遜:「這是一個層次非常豐富的蛋糕。 這就是我要說的。它有不同的維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領事打人還要尋求保護 中共撒潑英國不接受

繼續關注中共駐英領事館打人事件的最新進展,週三(10月19日),英國外交大臣向中共大使明確表示,中共蓄意毆打抗議者行為,英國堅決不接受,政府正在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

週三,中共外交部就中共駐曼徹斯特外交人員打人事件,向英國提出交涉,並反咬這起事件是不法分子的惡意騷擾。還要求英國對中共領事館提供保護措施。

英國外交部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隨後強硬回覆,中共外交人員打人英國不能接受。

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我們已經向中國大使館明確表示,這種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克萊弗利再次強調,和平抗議是英國每個人具有的基本權利,中共必須尊重。

同一天,在中共駐曼徹斯特領館內被毆打的男子鮑伯,在倫敦舉行記者會,譴責中共襲擊事件。

曼徹斯特中領館打人案件受傷者鮑伯 :「我對此感到憤怒,我很震驚這發生在英國的外國土地上,因為這不是中國。」

2020年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後,香港發生了巨大變化,民主和自由被嚴重破壞。2021年鮑伯決定從香港移居到英國。

上週日,大約三四十名香港人,因不滿中共獨裁暴政,在曼徹斯特中領館前進行和平抗議,結果遭到領館內人員的破壞與毆打。參與抗議活動的鮑伯被中共領館人員拖進領事館瘋狂毆打。

他對記者表示,全身多處傷痕,並呼籲英國政府追究責任。

鮑伯 :「我希望那些參與襲擊的人將被追究責任。」

稍早,英國議會多位議員要求將這起打人事件的參與者之一——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鄭曦原驅逐出境。

外交大臣克萊弗利週三再次重申,在大曼徹斯特警方完成調查後,英國政府會對這一案件採取進一步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芬太尼殺害美國人 美國會議員直指中共操縱

芬太尼被美國緝毒局稱為目前美國人的頭號殺手,而非法芬太尼進入美國的背後元凶正是中共。有美國國會議員披露,中共外交官一直在美國政界遊說,企圖推卸責任。

美國國會眾議員布拉德‧溫斯特魯普:「中國現在的角色,這麼多年來有所改變。以前,他們將芬太尼直接帶入美國,現在他們正在做的是將製造芬太尼的前期原料送到墨西哥,那裡的販毒集團有受過良好教育的化學家,他們正在製造芬太尼,然後為他們創造這個市場,讓芬太尼越過邊境,這正在殺死美國人。」

國會眾議員溫斯特魯普是醫生核心小組和眾議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他指明,中共駐美大使正在遊說國會議員,以推卸非法芬太尼流入美國的責任。

「我最近會見了中國(中共)大使,他提出他擔心的是,他們會因為芬太尼在美國造成的禍害受到指責。他說他們只是在銷售合法產品。我說是啊,但是這些合法產品組合起來正在製造芬太尼,而你們沒有採取任何措施確保它們不會落入壞人之手。」

9月,美國兩黨18位總檢察長致函拜登總統,要求將芬太尼列為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便採取更強有力的措施,遏制流入南部邊境的芬太尼數量。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認為,不僅要對非法芬太尼向中共追責,美國還應該重新審查與中共的一切聯繫。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首先,我們為什麼不先找出COVID的起源,我要創建一個針對中國(共)的特別委員會。我們可以看看中共創造的每一個行業,令美國產生依賴,並把它帶回美國。我們也會追究政府的責任。」

麥卡錫表示,在芬太尼的問題上,要想讓兩黨的諸多承諾成為現實,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