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打人 英国外相:不可接受 英美议员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人员打人事件最新情况。周三(10月19日),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说,英国已经向中共大使馆明确表示,这种行为不可接受。英国多位议员呼吁,驱逐打人的外交官。美国国会议员也发声谴责。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周三表示,不能接受中共领事馆人员将抗议者拉入领馆院内殴打,英国政府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

英国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我们已经向中国大使馆明确表示,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英国外交部周二召见了中共驻英国临时代办杨晓光,重申中共所有驻英人员都要尊重英国法律和规范。

与此同时,网友公布了参与打人的中共驻曼彻斯特领事馆官员姓名。总领事郑曦原带头参与施暴。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三称,北京向英国提出交涉。他周二狡辩称,有人“非法进入”中共领事馆。但他的说法与现场拍摄到的画面不符。

事件发生时,多段网络视频从不同角度记录下事件全过程。

就连中方发布的监视器画面也看得很清楚,中方人员试图将抗议者拉进领事馆大门。

其中一名香港人鲍勃被用力拖进去后,遭到多人围殴,直到英国警察把他救出来。

英国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保守党人凯恩斯事发后推文,呼吁“英国内政大臣苏拉·布拉弗及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莱弗利,需紧急调查(此事件)。不许中共把殴打抗议者和践踏言论自由的行为带到英国街头。应该传唤中共大使,并且驱逐或起诉任何殴打抗议者的官员。”

凯恩斯在另一则推文中,确认中领馆总领事郑曦原参与打人事件,要求英国政府必须召见中共驻英大使郑泽光。

英国保守党议员史密斯周二在议会发言,敦促政府驱逐中共总领事及其他确认参与打人和故意破坏示威标语的官员。

保守党籍议员史密斯:“(受害者说)这四个人对我拳打脚踢,至少拉扯我头发一分钟,他说,我的头、脸、手臂、背部都受伤了,尤其是我的背部,非常痛,连坐下来都很艰难。这事发生在英国自己的土地上。”

史密斯敦促英国政府,对待中共的立场应该强硬。

事件发生在中共二十大召开期间,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吉姆·里施参议员推文说:“中国(共)政府官员在英国殴打抗议者,非常可耻。这是外国政府在另一个国家领土上的暴力恐吓,简单明了。美国将协助调查,并继续支持香港人民争取自由。”

国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推文说:“这些行为不能轻饶。我们必须和抗议中共反人类罪行的人们站在一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