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二十大常委名單海外熱傳 學者解析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9日訊】中共二十大召開後,有關中共政治局常委人選,陸續傳出多種版本。旅澳中國學者袁紅冰表示,中共二十大只是權力分贓大會,猜測常委人選沒有意義,海外流傳的名單有很多是屬於中共大外宣。

中共二十大召開第一天,網絡開始出現多種版本的常委名單。包括《華爾街日報》在內,海外流傳的中共下屆常委名單至少超過10個版本。

英國《衛報》預測中共常委「留五換二」的可能人選,將近一半的中央委員會成員將被替換。另外還有消息說,新一屆常委將會有3名「60後」加入。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與其說關注他們名單,不如說關注他們在習近平領導之下,如果他繼續擔任總書記,然後將整個國家帶向回到毛澤東時期,更加的紅色基因,紅色的政權,對內鎮壓、對外擴張。與其說他們關注他們的常委名單,不如說中共的密室政治這種不讓別人看到它內部做什麼,大家更想要偷窺它裡面怎麼運作,怎麼樣形成這個決策的。」

旅澳中國學者袁紅冰表示,猜測常委很多是屬於中共大外宣,其實沒有什麼價值和意義。

旅澳中國學者袁紅冰:「它通過這種猜測,讓中共的二十大好像成為一個全球最要關注的事件。猜測這些有什麼價值和意義嗎?只有一個價值跟意義,就是把中共二十大變成一個好像國際矚目的會議,實際上這個會議就是中共這個權力分贓的會議,所有的人都已經敲定了,否則它不會開這個會。」

評論認為,習近平已經打破政治規矩連任,其它的也就不重要了,誰入常對中國的未來都不會帶來改變。

袁紅冰:「其實誰當常委跟中國未來的前途沒有任何關係,跟人類未來的前途也沒有關係。誰當常委值得那麼關注嗎? 李克強或者繼續當常委或者不繼續當常委,對中國的未來有什麼改變嗎? 因為一個基本的東西已經確定在那裡,就是習近平要掌握終身執政權了。 」

袁紅冰指出,反而是二十大之前的四通橋事件,才是應該關注的焦點。

袁紅冰:「它是整個民心民意的一個最真實的體現。中共暴政把國家恐怖主義的暴力發揮到極致,壓制人們的言論自由和表達自由。但是這個英雄彭立發他就說出了現在中國人民普遍的一個心聲,而且還他還點燃了象徵著全民反抗的一個烽煙。」

二十大前夕,彭立發在北京的四通橋掛上反習布條的抗議,引發國際關注。雖然彭立發被捕,但海內外陸續有華人響應,發起「對勇士致敬」活動。

李酉潭:「四通橋調這個事件現在在全世界繼續發酵。我剛去學校看到政治大學已經推出這個訴求,要聲援這個四通橋事件。連外國的留學生,他們也都受到觸動了,他們都感受到了。所以我覺得這個影響不會現在馬上發酵,但是這個事情非同小可,它就在一灘死水投下一顆石頭下去,它漣漪會不斷的波動下來。」

袁紅冰:「現在人們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讓這個反人性、反中國、反人類的習近平獨裁政權,讓它垮台。就是人們如何推動歷史來摧毀中共暴政,摧毀習近平的獨裁,這才是我們應該考慮的問題。」

對於常委最新名單,時事評論員嶽山表示,中共暗箱操作,每次高層換屆都鬥得很厲害。這些名單傳出,有些是屬於黨內不同派系放風,有些是屬於外界觀察人士去猜測。但不管怎樣,只要還是中共專制體制內,誰上誰下都只是維護權貴集團利益,對中國人民不是好事。

編輯/黃億美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