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不虚的威胁 美国明年或迎来蕃茄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在严重干旱和通货膨胀的双重伤害下,美国加州的蕃茄产量大减。许多种植者在犹豫,明年是否还继续种植蕃茄。

每年夏天,只要在5号州际公路上开车穿过加州中央山谷,几乎不可能错过那些正在忙忙碌碌运输蕃茄的卡车。

加州蕃茄种植者协会主席兼CEO麦克‧蒙纳:“美国消费的95%的加工蕃茄产品就来自于加州中央山谷。”

中央山谷的蕃茄是蕃茄酱汁、蕃茄汤以及莎莎酱的主要原料。然而,令人不安的是,三年的严重干旱使得中央山谷的蕃茄产量连续四年减产。加州蕃茄种植者协会称,今年其成员生产的蕃茄比计划的要少了14%。

加州蕃茄种植者协会主席兼CEO麦克‧蒙纳:“这次不同的是,这是我们连续第四年出现比我们想要的产量少的情况。归根结底,它确实是由于缺水。”

亚伦・巴塞洛斯一家就在中央山谷种植蕃茄。目前他们耕种的土地面积大约是500多英亩,还有超过2000英亩土地因为缺水而不得休耕,而这些土地以往都是用来种蕃茄的。

蕃茄种植者亚伦‧巴塞洛斯:“干旱期间,我们的水价也翻了3、4倍。”

除了水,高通胀带来的燃油以及肥料价格的上涨,进一步增加了种植成本。即便蕃茄价格上涨,农民们还是没赚到什么钱。

蕃茄种植者亚伦‧巴塞洛斯:“今年加州没有任何农民在蕃茄上赚钱,即使价格创新高。”

这一切让中央山谷的蕃茄种植者感到沮丧,明年是否还要种植蕃茄呢?

蕃茄种植者亚伦‧巴塞洛斯:“现在,我们没有安排明年种植蕃茄的面积。除非田里的蕃茄价格达到我们认为有机会赚钱的水平,否则我们将用这些空地去做别的事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