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呼吸衰竭不让转院 家属网上求救被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6日讯】一名参与封城的乌鲁木齐警察疑似染疫,生命垂危,但因封控政策无法转院。其妻子上网求救,很快被消声。

新疆多地已经封控两个多月,民不聊生。大量身处绝境的民众试图上网求救,都很快被封杀。就连参与封控的警方人员遇难求助,也不例外。

10月14日,网上流出截图显示,一名微博用户发文称,乌鲁木齐今年8月封城,她当警察的丈夫一直守在“疫情封控一线”,9月突然连续高烧病倒。她经过百般努力,才将丈夫从隔离方舱救出,转到一家医院,但治疗无果,又转入另一家医院的呼吸重症科,彼时已经发展成重度肺炎和呼吸衰竭,10月又诊断出血项异常,生命危殆。

她表示,自己打遍了所有的官方民生热线,找遍了所有的求助渠道,都无法将丈夫转入更好的医院的ICU病房,如今跪求无门,被迫上网求救。

这篇简短的博文中,疑似隐藏了许多敏感内容。有网友认为,根据症状判断,这名警察疑似染疫,成为中共“清零”政策的又一个牺牲品。还有人质问,该警察当初封控别人的时候,是否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身受其害?

尽管涉及中共警方人员,该求助博文也没有逃脱被封杀的命运。

10月15日,发文求助的微博已被全部清空,在微博搜索页面也已搜索不到这个账号。

目前新疆已切断对外交通,宣称“防止疫情外溢”。有人认为这是当局为保中共二十大“稳定”,也有人怀疑新疆借机继续强化对少数民族的控制。

新疆少数民族已被残酷打压多年,最近两个多月的封控让当地民众的处境更为悲惨。许多人因疫情耽误治疗而离世。自由亚洲电台援引当地官员的消息报导,仅9月15日一天,伊犁就至少饿死二十多人。和田地区皮山县的民众透露,当地官方大规模喷洒消毒剂,导致大量村民中毒,仅仅一个小村落就毒死十几个人。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