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呼吸衰竭不讓轉院 家屬網上求救被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一名參與封城的烏魯木齊警察疑似染疫,生命垂危,但因封控政策無法轉院。其妻子上網求救,很快被消聲。

新疆多地已經封控兩個多月,民不聊生。大量身處絕境的民眾試圖上網求救,都很快被封殺。就連參與封控的警方人員遇難求助,也不例外。

10月14日,網上流出截圖顯示,一名微博用戶發文稱,烏魯木齊今年8月封城,她當警察的丈夫一直守在「疫情封控一線」,9月突然連續高燒病倒。她經過百般努力,才將丈夫從隔離方艙救出,轉到一家醫院,但治療無果,又轉入另一家醫院的呼吸重症科,彼時已經發展成重度肺炎和呼吸衰竭,10月又診斷出血項異常,生命危殆。

她表示,自己打遍了所有的官方民生熱線,找遍了所有的求助渠道,都無法將丈夫轉入更好的醫院的ICU病房,如今跪求無門,被迫上網求救。

這篇簡短的博文中,疑似隱藏了許多敏感內容。有網友認為,根據症狀判斷,這名警察疑似染疫,成為中共「清零」政策的又一個犧牲品。還有人質問,該警察當初封控別人的時候,是否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身受其害?

儘管涉及中共警方人員,該求助博文也沒有逃脫被封殺的命運。

10月15日,發文求助的微博已被全部清空,在微博搜索頁面也已搜索不到這個帳號。

目前新疆已切斷對外交通,宣稱「防止疫情外溢」。有人認為這是當局為保中共二十大「穩定」,也有人懷疑新疆藉機繼續強化對少數民族的控制。

新疆少數民族已被殘酷打壓多年,最近兩個多月的封控讓當地民眾的處境更為悲慘。許多人因疫情耽誤治療而離世。自由亞洲電台援引當地官員的消息報導,僅9月15日一天,伊犁就至少餓死二十多人。和田地區皮山縣的民眾透露,當地官方大規模噴灑消毒劑,導致大量村民中毒,僅僅一個小村落就毒死十幾個人。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