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边境难民涌入纽约 救济机构伸出援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自从今年4月以来,纽约已经接收了上万名来自南部边境的难民。社区的救济团体正在忙于工作,应对前所未有的移民数量。

南部边境难民抵达纽约的第一刻起,马斯比亚汤厨房网络(Masbia Soup Kitchen Network)救济机构就帮助他们在纽约落脚,并提供生活的必需品。

马斯比亚汤厨房网络执行董事亚历山大·拉帕波特(Alexander Rapaport):“我们的想法是,来到港务局车站这里,为他们送上袜子和鞋子,让他们能改变心情、恢复尊严。他们(难民)也需要帮助,直到能找到安顿的地方和找到工作。”

有难民表示,他们抵达纽约后基本上一无所有,很感谢救济团体的热心帮助。

委内瑞拉难民达里林·拉米雷斯(Daryelin Ramirez):“我非常感谢,他们是第一个帮助我的组织。这里的员工也是尽其所能地提供帮助,衣服、鞋子等,因为我们真的是一无所有地来到这里。”

委内瑞拉难民安东尼奥·阿兹卡特(Antonio Azcate):“(在美国找工作)确实不容易,如果没有整理好文件,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工作,所以我们只能上街去乞讨。”

在曼哈顿的兰德尔岛上,工人们正在忙于兴建提供给难民的庇护所。

自从今年4月以来,已有超过17,000多来自南部边境的难民涌入纽约,在9月初起,平均每天有五六辆大巴把难民送抵纽约。

由于创纪录的移民人数涌入,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在10月初宣布纽约市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