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邊境難民湧入紐約 救濟機構伸出援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自從今年4月以來,紐約已經接收了上萬名來自南部邊境的難民。社區的救濟團體正在忙於工作,應對前所未有的移民數量。

南部邊境難民抵達紐約的第一刻起,馬斯比亞湯廚房網絡(Masbia Soup Kitchen Network)救濟機構就幫助他們在紐約落腳,並提供生活的必需品。

馬斯比亞湯廚房網絡執行董事亞歷山大·拉帕波特(Alexander Rapaport):「我們的想法是,來到港務局車站這裡,為他們送上襪子和鞋子,讓他們能改變心情、恢復尊嚴。他們(難民)也需要幫助,直到能找到安頓的地方和找到工作。」

有難民表示,他們抵達紐約後基本上一無所有,很感謝救濟團體的熱心幫助。

委內瑞拉難民達里林·拉米雷斯(Daryelin Ramirez):「我非常感謝,他們是第一個幫助我的組織。這裡的員工也是盡其所能地提供幫助,衣服、鞋子等,因為我們真的是一無所有地來到這裡。」

委內瑞拉難民安東尼奧·阿茲卡特(Antonio Azcate):「(在美國找工作)確實不容易,如果沒有整理好文件,在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工作,所以我們只能上街去乞討。」

在曼哈頓的蘭德爾島上,工人們正在忙於興建提供給難民的庇護所。

自從今年4月以來,已有超過17,000多來自南部邊境的難民湧入紐約,在9月初起,平均每天有五六輛大巴把難民送抵紐約。

由於創紀錄的移民人數湧入,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在10月初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