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修复家具划痕? 家居清洁9妙招

木制家具结实耐用,但有个缺点,使用不当会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划痕。核桃除了有益于大脑,还能恢复家具划痕,是不是很神奇?下面我们来看看居家清洁都有哪些小妙招?

1.核桃修平划痕

核桃仁的油脂非常丰富,对于修复表面被划伤的实木家具而言有很好的效果。家具表面出现划痕时,用核桃仁对着划痕,反复擦拭,挤压出核桃仁里面的核桃油,进而修复家具划痕。

小划痕只需要一小块就够了。核桃油渗入划痕纹理,使划伤的部分恢复色泽,核桃本身的颜色和家具相似,很大程度上起到修饰的作用。

虽然没有修复到和未遭划痕前一模一样,但是最后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已经是中等偏上了。

对于一般的小划痕用核桃仁可以修复,对于非常深凹的划痕,核桃修复法能起到的效果比较有限。

2.清洗淋浴头

清洗淋浴头的清洗方法。(pixabay)

浴室的淋浴头用久了,滴不出水,是由于淋浴头表面形成一层水垢, 用一个塑料袋,放入一些白醋,然后把它固定在喷头上,让淋浴头浸泡在醋中一小时左右后,打开冲水就可以了,绽亮如新!

3.清洗水龙头

水龙头用久了也会有水渍,把白醋+小苏打混合成液体,用卫生纸浸泡在液体中,然后轻轻拿起来,盖在水龙头上半小时左右,拿掉纸巾后,立马变回新的一样。

4.口香糖清洁耳机

口香糖清洁耳机。(pixabay)

耳机用久了,耳塞部分难免有一些灰尘和脏物,用口香糖在耳机上按捏一下,清洁效果非常好。

5. 肉桂粉清洁水槽

水槽有异味了怎么办?把肉桂粉倒入水槽中,然后用热水冲洗,异味消失,芳香味出。

6. 清洗白墙壁

粉白墙壁由于时间久了,容易弄脏,将白醋装入喷壶, 喷在墙壁上,用百洁布或抹布一擦就没事儿啦!

7.镜子防起雾

浴室镜子防起雾的方法。(pixabay)

浴室的镜子容易脏,经常会沾上牙膏、水渍等,洗澡后的水蒸气会出现在镜子表面,这个时候可以用肥皂轻轻一擦,再用干布擦一遍,就不会起雾了。

8.清洗细瓶口瓶子

用细砂子装入瓶中,摇一摇,涮一涮。沙子的微粒可以帮助我们清理瓶子内部的每个角落!

9.清洁瓷砖

厨房瓷砖容易变黄、变黑,用牙刷、牙膏或者洗衣液就能轻易的刷掉这些油渍。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