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修復家具劃痕? 家居清潔9妙招

木製家具結實耐用,但有個缺點,使用不當會出現一些大大小小的劃痕。核桃除了有益於大腦,還能恢復家具劃痕,是不是很神奇?下面我們來看看居家清潔都有哪些小妙招?

1.核桃修平劃痕

核桃仁的油脂非常豐富,對於修復表面被劃傷的實木家具而言有很好的效果。家具表面出現劃痕時,用核桃仁對著劃痕,反覆擦拭,擠壓出核桃仁裡面的核桃油,進而修復家具劃痕。

小劃痕只需要一小塊就夠了。核桃油滲入劃痕紋理,使劃傷的部分恢複色澤,核桃本身的顏色和家具相似,很大程度上起到修飾的作用。

雖然沒有修復到和未遭劃痕前一模一樣,但是最後呈現出來的視覺效果已經是中等偏上了。

對於一般的小劃痕用核桃仁可以修復,對於非常深凹的劃痕,核桃修復法能起到的效果比較有限。

2.清洗淋浴頭

清洗淋浴頭的清洗方法。(pixabay)

浴室的淋浴頭用久了,滴不出水,是由於淋浴頭表面形成一層水垢, 用一個塑料袋,放入一些白醋,然後把它固定在噴頭上,讓淋浴頭浸泡在醋中一小時左右後,打開沖水就可以了,綻亮如新!

3.清洗水龍頭

水龍頭用久了也會有水漬,把白醋+小蘇打混合成液體,用衛生紙浸泡在液體中,然後輕輕拿起來,蓋在水龍頭上半小時左右,拿掉紙巾後,立馬變回新的一樣。

4.口香糖清潔耳機

口香糖清潔耳機。(pixabay)

耳機用久了,耳塞部分難免有一些灰塵和髒物,用口香糖在耳機上按捏一下,清潔效果非常好。

5. 肉桂粉清潔水槽

水槽有異味了怎麼辦?把肉桂粉倒入水槽中,然後用熱水沖洗,異味消失,芳香味出。

6. 清洗白牆壁

粉白牆壁由於時間久了,容易弄髒,將白醋裝入噴壺, 噴在牆壁上,用百潔布或抹布一擦就沒事兒啦!

7.鏡子防起霧

浴室鏡子防起霧的方法。(pixabay)

浴室的鏡子容易髒,經常會沾上牙膏、水漬等,洗澡後的水蒸氣會出現在鏡子表面,這個時候可以用肥皂輕輕一擦,再用干布擦一遍,就不會起霧了。

8.清洗細瓶口瓶子

用細砂子裝入瓶中,搖一搖,涮一涮。沙子的微粒可以幫助我們清理瓶子內部的每個角落!

9.清潔瓷磚

廚房瓷磚容易變黃、變黑,用牙刷、牙膏或者洗衣液就能輕易的刷掉這些油漬。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