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栾树换彩衣 一窥屏东万年溪限定美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秋天到了,在台湾屏东万年溪畔”的栾树落英缤纷,吸引不少民众前来打卡拍照,万年溪畔还有很多优美、旖旎的景致,让我们一起去欣赏。

黄的、粉红的、咖啡的,加上绿叶及万年溪倒影映衬,每年秋天一到,屏东万年溪畔台湾栾树美景就粉墨登场,不过为何栾树会在这时候有这么多变化呢?

屏东林管处作业课课长林湘玲:“台湾栾树算是台湾的一个特有种,那它四季的变化非常明显,其实栾树在台湾大概7、8月份的时候,尤其在8月中下旬的时候,你就会看到它开始开黄色的花,那这时候其实是它真正的花。”

栾树结成蒴果后,随即覆有嫩红色的苞片,入冬时苞片转为暗红色,暗红色的蒴果膨胀成气囊状,像千万个小灯笼挂在树梢,因此又有“灯笼树”之称,丰富色彩变化的栾树也有“四色树”的称号,除了动人栾树,万年溪畔及周边的万年公园及复兴公园的自然生态,也让民众非常舒心。

民众:“平常可以来万年公园喂喂鸭,看看乌龟,喂个吴郭鱼之类的或者是去万年溪那边看看栾树之类的。”

民众:“(万年溪)它现在里面很多红面竹鸡,生很多啦,(万年溪)公园很多绿头鸭、鸭子,再过去是复兴公园,复兴公园也是一样,很多绿头鸭还有五只鹅。”

不论是清晨或黄昏,在万年溪畔运动或骑脚踏车或是放空,在这秋季限定的美景,民众可得把握时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