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咖啡节手冲赛登场 世界杯冠军现场示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1日讯】“2022屏东咖啡节”系列活动,举办咖啡手冲赛,选手们各展身手,冲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咖啡,也让民众一饱口福。

屏东首届咖啡手冲赛,开幕式找来世界杯冲煮大赛台湾选拔赛冠军刘邦禹,与选手们分享冲煮经验,并现场示范简易的手冲方式。

世界杯咖啡杯测与台湾冲煮冠军刘邦禹:“现场冲煮的时候,我选择了一个比较简单简易的方式,让大家自己可以在家里自己做冲煮。然后使用了一个1:15的水分的比例,可以将咖啡的风味拉比较清晰。”

立法委员周春米:“透过很多有兴趣的职人,透过非常专业的达人,在咖啡的冲泡技术上,还有制作烘培上,都给我们很多很多的一个方向。”

近年台湾在国际咖啡赛事上屡获佳绩,这次虽然是国内赛,但评分方式仍以国际规格做微调,评审团队也拥有国际杯测证照与相关资格。

屏东咖啡手冲赛主审陈政学:“评鉴的方式的话,会以选手用手冲的方式,呈现出我们屏东特色咖啡的一个风味,那其中我们以泰武产区的咖啡豆为主,初赛的部分我们采用日晒的豆子,它所呈现的香气就是会有浓郁的果香,然后柑橘的酸质,还有滑顺圆润的口感。”

参赛者侯建安:“比赛上场的时候其实有点小紧张,但是在平时的训练有足够,所以在临场上的应变其实还可以,我觉得就是来享受一场比赛。”

选手们各展身手,冲出属于自己独特的咖啡。“2022屏东咖啡节”活动搭配一系列主题市集活动,吸引咖啡爱好者及民众前往屏东品尝咖啡及旅游,展现在地产业特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