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事体验夯 高树新丰推农村休闲轻旅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疫情影响生活,越来越多人休闲活动喜欢走向农村走向大自然,许多农村透过农村体验,让社区活络,也让民众了解当地的风情。

大人小孩一起采芭乐,这是高树新丰农村推动的采果农事体验,在农友指导下,先观察芭乐成熟没,再动手摘采,加上味觉的享用,让农村休闲旅游,创造更多的新亮点。

小朋友:“我拔到芭乐(哇,这芭乐大不大)(你以前有没有拔过芭乐),没有。”

游客:“烤肉、然后又可以有那种田园的(体验),因为我们都住都市,所以难得有这个机会可以来这边,然后体验这样的活动。”

高树乡是水资源地保留地,物产丰饶,来到农村,随处可见的田园风光、植物生态,透过导览互动,让游客更了解在地,心境也跟着放松。

新丰村农友简玮良:“游客来最主要就是农事体验,让他们在这里活动之外,然后旁边就是摘芭乐啦,旁边有种什么就让他们去摘什么,体验一种真正农村里面的那种现摘现采的那种体验。”

高树地处偏远,除了农业收入外,发展农村观光,带游客到社区旅游并体验农村生活,也能提升地方的经济,帮助社区活络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许美惠、李涓榕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