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二十大前封控升级 民众直呼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本周日(10月16日),中共将召开二十大,各地的防疫封控维稳,引起极大民怨,不少民众表示,已经没有生活来源,相当崩溃。

中共卫健委称,截至13日,全国现有1965个高风险地区,涉及24个省79个县市;1311个中风险地区,涉及24个省111个县市。

中高险地区都处于不同程度的封控中,加上各地反复测核酸和封控隔离,民众苦不堪言。

被隔离在酒店的云南民众王女士说,她大学刚毕业,在一家蛋糕店工作才一个月,就被拉走隔离了。

云南西双版纳民众王女士:“10月3号来买东西的那个人他确诊了。我们店铺是就一个小窗户,他要什么,你给他装了,给他就行。那天上早班的四个人隔离。”

王女士说8日晚,一名出租车司机拉她们到酒店隔离。本来想打工挣点钱,现在却被强制隔离、强制消费,让她很崩溃。

王女士:“如果是黄码我们也就认了,全程一直绿码,我们本来就符合居家隔离的条件,他为什么说必须隔离满了才可以回去?房费这些都是自己出220块一天,还没有吃的那些。交了七天了1540(元),是我们老板娘她先转给我们的,但不知道这个费用谁出。”

浙江湖洲酒店老板陈女士也告诉新唐人,政府把她们酒店员工和客人全部强制隔离,强制消费。

浙江湖洲酒店老板陈女士:“政府一天三顿送餐过来,三餐还要找关系户,还要赚钱,那就算了。然后呢,本来说关三天,现在又关六天。我们酒店的客人不满意了,我只不过住你酒店,凭什么我被困这儿?现在人家都不愿意给钱了,这个钱由我们自己背。”

陈女士说,更可气的是政府还怪他们酒店防疫不力,要重罚他们。而她认识的各地酒店的老板,也都有类似的遭遇,让他们感到愤怒却又无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顾晓华、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