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二十大前封控升級 民眾直呼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本週日(10月16日),中共將召開二十大,各地的防疫封控維穩,引起極大民怨,不少民眾表示,已經沒有生活來源,相當崩潰。

中共衛健委稱,截至13日,全國現有1965個高風險地區,涉及24個省79個縣市;1311個中風險地區,涉及24個省111個縣市。

中高險地區都處於不同程度的封控中,加上各地反覆測核酸和封控隔離,民眾苦不堪言。

被隔離在酒店的雲南民眾王女士說,她大學剛畢業,在一家蛋糕店工作才一個月,就被拉走隔離了。

雲南西雙版納民眾王女士:「10月3號來買東西的那個人他確診了。我們店舖是就一個小窗戶,他要什麼,你給他裝了,給他就行。那天上早班的四個人隔離。」

王女士說8日晚,一名出租車司機拉她們到酒店隔離。本來想打工掙點錢,現在卻被強制隔離、強制消費,讓她很崩潰。

王女士:「如果是黃碼我們也就認了,全程一直綠碼,我們本來就符合居家隔離的條件,他為什麼說必須隔離滿了才可以回去?房費這些都是自己出220塊一天,還沒有吃的那些。交了七天了1540(元),是我們老闆娘她先轉給我們的,但不知道這個費用誰出。」

浙江湖洲酒店老闆陳女士也告訴新唐人,政府把她們酒店員工和客人全部強制隔離,強制消費。

浙江湖洲酒店老闆陳女士:「政府一天三頓送餐過來,三餐還要找關係戶,還要賺錢,那就算了。然後呢,本來說關三天,現在又關六天。我們酒店的客人不滿意了,我只不過住你酒店,憑什麼我被困這兒?現在人家都不願意給錢了,這個錢由我們自己背。」

陳女士說,更可氣的是政府還怪他們酒店防疫不力,要重罰他們。而她認識的各地酒店的老闆,也都有類似的遭遇,讓他們感到憤怒卻又無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顧曉華、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