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逼企业承担抗疫费 不给钱就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中共的清零政策重挫中国经济,地方政府财政吃紧。各地不断出现罚款创收及临时封城宰客的乱象。民众揭露,地方当局还逼迫企业承担各种抗疫费用

10月14日,浙江湖州市一家酒店老板陈女士告诉新唐人,酒店有一名外地客人检测出中共病毒阳性,当地政府把所有员工和客人全部封控在酒店,并派人一天送三次高价餐,赚黑心钱。

浙江湖州市一酒店老板陈女士:“刚开始人家都配合的,也不能怪酒店。那你说本来关3天,现在变关6天。现在客户开始闹,不愿意付钱,这笔费用谁付啊?在中国,肯定不只是我一个人遇到这种事,上海也有,其它也有。我只想说,你层层加码,把风险转给企业,好像有点不太人道吧?”

陈女士说,政府还以各种理由对酒店进行罚款。

陈女士:“现在政府是强压企业的,它把防疫管控层层加码。作为企业单位,只要有阳了,它总能挖出,是你的防控不当,动不动它就罚你钱。我这不是见鬼了。这不是酒店的问题啊!这个问题是人家过来了,我们酒店比较倒楣,接了这人。”

类似的情况在中国各地普遍存在。十一长假期间,云南西双版纳、湖南张家界、凤凰古城、海南三亚等地旅游城市,宣布当地出现疫情而临时封控,导致大量游客困在当地的酒店隔离。各地酒店和餐饮业,则坐地起价宰客。游客批评地方政府“变相圈钱”。

上海市民王先生揭露,地方当局还敲诈勒索当地的工厂企业,强逼他们承担各种抗疫费。

上海市民王先生:“我到苏州去,相城区政府的人跟我讲,相城区一个月做核酸要1200万。相城区已经拿不出这笔钱,市里面给了400万,缺口还有800万怎么办?要自己想办法去解决,他们就是像企业摊派。政府就问你借200万,你不借,好,就查你的帐,说你偷税漏税,要罚款1000万。”

王先生说,是“借”给政府200万,还是接受1000万的罚款,企业被迫做出选择。

王先生:“有的企业说,我实在穷的没有办法,我如果逃掉,政府罚款罚不到,就把我企业封了。比如现在我有几个亿的财产,它拍卖只给两三千万,就给政府抢走了。有的人没有办法,就只能接受政府借钱,但政府借钱从来不还的。新的官员来了,新官不理旧账,反正政府给你借钱就是敲诈勒索。”

中共推行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庞大开支,各地原本是动用老百姓的医保基金支付。5月份,中共国家医保局要求各地整改,核酸检测费用由地方政府承担。

王先生:“现在很多地方核酸检测资金有困难,财政没有钱付,做核酸检测给你采样,采了样他也不化验,就扔掉了。现在反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大家都知道这是在做游戏,但是因为是政治任务。所以现在人人都在等二十大结束,如果习近平继续掌权,那核酸要永远做下去,没有办法。”

由于各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又大建方舱医院,原来捉襟见肘的地方财政更为吃紧。

根据中共的统计数据,今年前六个月31个省份出现财政赤字。前八个月地方财政收入较去年同期衰退6.5%,却支出增加了6.3%。一些公务员已经发不出工资。

编辑/李韵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