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逼企業承擔抗疫費 不給錢就罰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中共的清零政策重挫中國經濟,地方政府財政吃緊。各地不斷出現罰款創收及臨時封城宰客的亂象。民眾揭露,地方當局還逼迫企業承擔各種抗疫費用

10月14日,浙江湖州市一家酒店老闆陳女士告訴新唐人,酒店有一名外地客人檢測出中共病毒陽性,當地政府把所有員工和客人全部封控在酒店,並派人一天送三次高價餐,賺黑心錢。

浙江湖州市一酒店老闆陳女士:「剛開始人家都配合的,也不能怪酒店。那你說本來關3天,現在變關6天。現在客戶開始鬧,不願意付錢,這筆費用誰付啊?在中國,肯定不只是我一個人遇到這種事,上海也有,其它也有。我只想說,你層層加碼,把風險轉給企業,好像有點不太人道吧?」

陳女士說,政府還以各種理由對酒店進行罰款。

陳女士:「現在政府是強壓企業的,它把防疫管控層層加碼。作為企業單位,只要有陽了,它總能挖出,是你的防控不當,動不動它就罰你錢。我這不是見鬼了。這不是酒店的問題啊!這個問題是人家過來了,我們酒店比較倒楣,接了這人。」

類似的情況在中國各地普遍存在。十一長假期間,雲南西雙版納、湖南張家界、鳳凰古城、海南三亞等地旅遊城市,宣布當地出現疫情而臨時封控,導致大量遊客困在當地的酒店隔離。各地酒店和餐飲業,則坐地起價宰客。遊客批評地方政府「變相圈錢」。

上海市民王先生揭露,地方當局還敲詐勒索當地的工廠企業,強逼他們承擔各種抗疫費。

上海市民王先生:「我到蘇州去,相城區政府的人跟我講,相城區一個月做核酸要1200萬。相城區已經拿不出這筆錢,市裡面給了400萬,缺口還有800萬怎麼辦?要自己想辦法去解決,他們就是像企業攤派。政府就問你借200萬,你不借,好,就查你的帳,說你偷稅漏稅,要罰款1000萬。」

王先生說,是「借」給政府200萬,還是接受1000萬的罰款,企業被迫做出選擇。

王先生:「有的企業說,我實在窮的沒有辦法,我如果逃掉,政府罰款罰不到,就把我企業封了。比如現在我有幾個億的財產,它拍賣只給兩三千萬,就給政府搶走了。有的人沒有辦法,就只能接受政府借錢,但政府借錢從來不還的。新的官員來了,新官不理舊帳,反正政府給你借錢就是敲詐勒索。」

中共推行常態化核酸檢測的龐大開支,各地原本是動用老百姓的醫保基金支付。5月份,中共國家醫保局要求各地整改,核酸檢測費用由地方政府承擔。

王先生:「現在很多地方核酸檢測資金有困難,財政沒有錢付,做核酸檢測給你採樣,採了樣他也不化驗,就扔掉了。現在反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大家都知道這是在做遊戲,但是因為是政治任務。所以現在人人都在等二十大結束,如果習近平繼續掌權,那核酸要永遠做下去,沒有辦法。」

由於各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又大建方艙醫院,原來捉襟見肘的地方財政更為吃緊。

根據中共的統計數據,今年前六個月31個省份出現財政赤字。前八個月地方財政收入較去年同期衰退6.5%,卻支出增加了6.3%。一些公務員已經發不出工資。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