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门开放拼复苏!总统迎国际友人:台湾准备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10月13日,是台湾国境解封首日,总统蔡英文当天下午来到桃园机场,视察机场边境管制的情况,中途也和机组人员互动,蔡英文表示,接下来要拼经济、拼复苏,全力冲刺恢复疫情前观光量,并向国际喊话,台湾准备好了,欢迎光临。

等了好久好久,国门终于解封,不只旅客开心,机场服务人员和航空业者,也早早做好准备,总统蔡英文、行政院长苏贞昌下午到桃机视察时,受到机场人员热烈欢迎,她则感谢大家共同努力,挺过难关。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台湾准备好了,欢迎光临。政府将秉持正常生活,积极防疫、稳健开放的原则,持续检讨顾好疫情,拼经济、拼未来,大家一起加油。”

交通部长王国材:“2024以前,后年,希望就回复到原来,疫情前所有的,包括观光客跟出境的旅客。”

王国材表示,7月15日台湾推动振兴国旅措施,就是让所有观光和运输业者做好热身,现在已经准备好要全力冲旅客量,目标是今年来台旅客达到70万人次,明年恢复到疫情前的50%以上,2024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准。

行政院长苏贞昌:“我们不只是对抗病毒,我们还得对抗很多境外势力,所以我们这过程,更是感觉到相当的辛苦,但我们还是走过来了。”

卫福部长薛瑞元:“我们不会让有些人为了一些政治的目的,来抹煞我们的努力。我们是台湾,我们是台湾人,我们为我们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成绩而骄傲。”

走出疫情阴霾,逐步迈向正常生活,国门开放第一天,就有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越南等约244人来台,预估到10月底,还会有230团、约3630名旅客来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