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開放拚復甦!總統迎國際友人:台灣準備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是台灣國境解封首日,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來到桃園機場,視察機場邊境管制的情況,中途也和機組人員互動,蔡英文表示,接下來要拚經濟、拚復甦,全力衝刺恢復疫情前觀光量,並向國際喊話,台灣準備好了,歡迎光臨。

等了好久好久,國門終於解封,不只旅客開心,機場服務人員和航空業者,也早早做好準備,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到桃機視察時,受到機場人員熱烈歡迎,她則感謝大家共同努力,挺過難關。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準備好了,歡迎光臨。政府將秉持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的原則,持續檢討顧好疫情,拚經濟、拚未來,大家一起加油。」

交通部長王國材:「2024以前,後年,希望就回復到原來,疫情前所有的,包括觀光客跟出境的旅客。」

王國材表示,7月15日台灣推動振興國旅措施,就是讓所有觀光和運輸業者做好熱身,現在已經準備好要全力衝旅客量,目標是今年來台旅客達到70萬人次,明年恢復到疫情前的50%以上,2024年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不只是對抗病毒,我們還得對抗很多境外勢力,所以我們這過程,更是感覺到相當的辛苦,但我們還是走過來了。」

衛福部長薛瑞元:「我們不會讓有些人為了一些政治的目的,來抹煞我們的努力。我們是台灣,我們是台灣人,我們為我們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成績而驕傲。」

走出疫情陰霾,逐步邁向正常生活,國門開放第一天,就有來自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越南等約244人來台,預估到10月底,還會有230團、約3630名旅客來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