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 北京出现孤勇者 巨型横幅反抗中共“独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央级的喉舌媒体,罕见的连日发表评论文章,要坚持“动态清零”。与此同时,中共的防疫管控,也引爆民怨,10月13日,在北京出现的抗议行动,引起广泛热议。

中共二十大在即,从10月10日起,中共中央级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相继发表文章,力挺中共的“动态清零”措施,外界分析,似乎中国民间和党内,都出现了抵制清零的声音。

时事评论员文昭(来源自:YouTube《文昭谈古论今》):“从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两年多时间,党媒以这种频率和这种语气,为动态清零辩护,还很罕见,应该它就是冲着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二十大来的,就警告质疑清零的声音,今后不得再出现了。”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来源自:YouTube《世界的十字路口 唐浩》):“就目前整体的海内外形势来看,习近平的连任确实受到了挑战,而且是不小的挑战,但是可惜这个挑战的力道还没逼到他退位下台,只是带给他不少的麻烦与妥协交易。”

中共长时间的极端防疫管控,也引爆民怨。 10月13日,在北京北三环四通桥上,罕见有人挂出反对中共独裁统治的巨幅标语(标语: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抗议者随即遭当局逮捕。

但相关信息在网上迅速传开,引起广泛关注,不找网友称其为“勇敢的人”,不过在中共的言论审查下,不少网友遭到永久封号,连“勇敢”和“北京”等词,都成了敏感词。

耶鲁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 Daniel Mattingly:“(清零)在经济上不可持续,也不适宜人类生存,和银行抗议等事件结合起来,令人揣测,是否中国的社会和政治火山,即将引爆?”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