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前 北京中关村四通桥惊现抗议横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本月16日,中共将召开二十大。周四早间,在北京中关村四通桥上,罕见出现巨幅抗议标语,反对中共独裁统治,引起网络热议。

十三日上午,二十大京外代表团搭乘高铁抵达北京。与此同时,发生了一个突发事件,有民众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四通桥上挂出了抗议条幅,上面写道:“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照片被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网友纷纷赞赏,佩服其勇气,称其为勇士、楷模、精神可嘉。

北京市民龙先生告诉新唐人,他很赞同挂条幅的行为,如果有能力他也会去做。

北京市民龙先生:“这是最正常的一种表达,我就同意这种说法,我是没有这个能力,我是做不了这个事,应该有很多人有这种想法,这种去做,北京应该有1500万人去做这种事,我觉得这都是正常的。(当局清零)这不都疯了吗,胡折腾这个事。”

据说,没多久挂条幅的人就被抓捕了,条幅也被撤下来。龙先生表示,老百姓是因为被欺压的没法生活了,才出来挂横幅,表达心声。

龙先生:“基本上老百姓创造财富,还欺压百姓,对老百姓进行没有底线的这种控制、这种监控,简直是灭绝人性。(被抓了?)抓吧,这没法生活了,抓来、都抓、都抓,看监狱能不能装下吧,老百姓有点血性的人都起来就这样干吧。”

此外,有消息说,郑州市高新区要求核酸检测增加为“一天两检”,官方随后证实确有此事。当地民众说,这项措施可能扩及到整个郑州市。

郑州高新区某商户:“我们也是接到上面通知才做的核酸,(记者:一天两检?)只要在郑州都需要,对,现在郑州管的比较严。”

13日,广州花都区部分区域也开始跟进“一天两检”。居民抱怨,早晚都要做核酸,但检测结果“出得很慢”。这种清零手段,非常扰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吴月、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