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10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北京惊现反共横幅 中共封杀国际关注;逾50国诺供乌国防空武器 北约下周核威慑演习;白宫:美中竞争非对中国人 不走美苏冷战模式;英国政府:2027年底前 5G全面移除华为。

北京惊现反共横幅 中共封杀 国际关注

首先来关注,中共二十大在即,周四上午,在北京市中关村“四通桥”上,罕见出现勇士,挂出反对中共独裁的横幅,引起国际关注。

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的所谓敏感时刻,10月13日上午,北京市北三环四通桥上,惊现两条大型反共横幅。旁边还有喇叭播报横幅内容。桥面上一度起火,冒出浓烟。

中共当局迅速派出消防车和大批警察,到现场戒严,横幅随后被取下,示威者则是被捕。

视频显示,左面横幅上写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右边写着:“罢课!罢工!罢免习近平!”

现场还有高音喇叭,反复播放横幅中的内容。

喇叭播放:“要吃饭,要自由,要选票!”

四通桥位于中共人民大学和友谊宾馆旁,是北京市的交通要道。醒目的横幅引发路人驻足围观,相关照片和视频在网上热传。

事件迅速发酵,悬挂横幅的人,被尊称为新时代的坦克人,很多网友称赞,他是华夏真男儿。

维权律师王宇发推文说,“谁说华夏无男儿?真的勇士!”

有网友称赞:“四通桥上惊雷起,十亿神州一男儿!”

挂横幅者的身份,也迅速受到关注,外界担忧他的安危。据张展关注组发起人“王剑虹”转发的推文显示,在四通桥发起抗议的可能是“彭载舟”。他的真实身份有待进一步核实。

推文显示,彭载舟在13日凌晨四点发文说:“我们马上要行动了,希望你们能多多转发,谢谢!”

有现场视频显示,据称是“彭载舟”被警方抓捕后,在警车里拍摄的视频,但后来因为不明原因被删除。视频中,警方跑向起火点,还能看到有横幅。

这起事件的相关话题,很快遭中共全网封杀。

有网友发推文说,“据说这座桥导致微博微信炸号无数。这也说明,无论在多么暗黑的时代,总会有人高举火把,点亮夜空。即使,瞬间被扑灭。”

还有网友透露,“今天的微博,‘勇士’两个字已经变成敏感词了。”网友还说,“经多个账号测试,发送或转发诸如‘致敬勇士’之类的话,都有可能会被微博封号。”

目前,微博已将“桥”、“北京”、“勇敢”等词,设置为禁搜词,仅企业和媒体的蓝V账号,还能显示,敏感度极高。

有一位网友只发了一句“我看到了!”,账号就被封锁六十天,被网友称为“宇宙级别的文字狱”。

中共当局的一系列封锁行动,还是没能阻挡真相的传播,该事件的视频和图片迅速扩散,成了世界关注的大新闻。

路透社、英国的BBC以及美国的CNN、美联社等国际媒体,都对这一事件进行了报导。

《澳洲广播公司》(ABC)驻台北东亚特派记者博图斯(Bill Birtles),分享了一系列现场图片,并发推说,“网传的照片显示,在中共二十大前,北京海淀区发生罕见抗议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蒋鑫综合报导

逾50国诺供乌国防空武器 北约下周核威慑演习

俄罗斯今天再对乌克兰,发动了大规模的飞弹攻击,过去24小时内,空袭超过40个乌克兰城镇。针对近期,俄罗斯的猛烈攻击,西方超过50个国家,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总部召开会议,承诺为乌克兰提供防空武器。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只要需要,我们就会继续支持乌克兰。你已经听到我们一遍遍地这么说。另一件你听我们一次次地说的事是,美国百分之百致力于第五条款(保证北约成员国间相互防御),我们致力于保卫北约的每一吋领土。”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我也欢迎国际社会昨天发出的非常强烈的讯息。联合国投票明确谴责(俄罗斯)非法吞并乌克兰领土,并明确呼吁俄罗斯和普丁总统扭转这些决定,并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这在在显示了,我们需要捍卫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以及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多国国防官员,共同出席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会议。另外针对俄罗斯声称,不排除使用核武,北约防长预计将和14个北约成员国,展开会议,讨论下周即将举行的代号“坚定正午”的“核威慑”演习。

白宫:美中竞争非对中国人 不走美苏冷战模式

周三,白宫发布国安战略报告,定位中共是最大挑战。白宫国安顾问强调,这是与中共政府的竞争,而不是与中国人的对抗。

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内外的强硬,正推进一种非自由的前景(illiberal vision),横跨经济、政治、安全及技术领域,与西方竞争。它是唯一一个意图重塑国际秩序,持续增长能力的竞争对手。”

拜登政府白宫发布48页的国安战略报告,阐述对自由开放繁荣安全的国际秩序的愿景,定位中共是美国面临的最大的地缘政治挑战、唯一具有重塑国际秩序意图及不断增长能力的对手。报告中普遍用PRC中华人民共和国,而不是称呼中国;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美东12日)在乔治城大学演说时强调,用语上很小心,因为这是与中共国政府及其战略的竞争,而不是美国人与中国人之间的对抗。

苏利文:“我们的意图是我们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竞争,不要让这竞争关乎中国人民,而是关乎(中共)政府。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的是,这不是美国人与中国人之间的对抗。”

苏利文被问到,如何争取地球南半球国家,支持美方对中共、俄罗斯的定位?他表示,拜登主张寻求竞争而非冲突,不寻求新冷战,成功的对中竞争,不强迫各国选边站、或成为代理人战场,不是像过去美苏冷战时期的做法,而是提供各国更好的方案,例如G7七大国的全球基础建设计划。

苏利文:“与中共国PRC竞争的成功做法,意味着不强迫各国家选边站(not making countries choose sides),不将世界划分为僵硬区块,不让我们与各国关系依据于,依据在美中(PRC)之间的某种代理人之争;而是(我们提出)有个积极的议程,这议程植根于美国外交政策的最佳内容,可做为解决问题的心态模式,(帮助)解决这些国家面临的问题。我们可提供投资给这些国家,而不是在合作中压榨、也不是胁迫,我们的提议最终会胜出,我们不必将其变成代理人战场,这将是我们最成功的(竞争)方式”

苏利文批评俄罗斯普丁侵略乌克兰、进行核武威胁、违反联合国宪章,形成威胁可能将所有人拖回到苏联扩张主义的黑暗时期( drag us all back into the dark days of Soviet expansionism.)。

苏利文谈到,美方目标不是强迫合作伙伴在每个问题都与美方一致、不寻求把世界分为僵硬板块;美方的基本战略做法,三大要素包括投资国力、动员广泛的各国联盟强化集体影响力、以及塑造21世纪经济道路的规则;方法涵盖了国力的所有元素。

苏利文:“一是雄心地迅速投资于我们的国力来源。二是动员最广泛的国家联盟,来增强我们集体影响力。三是型塑21世纪经济的道路规则,从技术到网路、再到投资和贸易。这就是我们将如何塑造地缘政治竞争有利于我们。”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东旭报导

二十大前 北京出现孤勇者 巨型横幅反抗中共“独裁”

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央级的喉舌媒体,罕见的连日发表评论文章,要坚持“动态清零”。与此同时,中共的防疫管控,也引爆民怨,10月13日,在北京出现的抗议行动,引起广泛热议。

中共二十大在即,从10月10日起,中共中央级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相继发表文章,力挺中共的“动态清零”措施,外界分析,似乎中国民间和党内,都出现了抵制清零的声音。

时事评论员文昭(来源自:YouTube《文昭谈古论今》):“从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两年多时间,党媒以这种频率和这种语气,为动态清零辩护,还很罕见,应该它就是冲着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二十大来的,就警告质疑清零的声音,今后不得再出现了。”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来源自:YouTube《世界的十字路口 唐浩》):“就目前整体的海内外形势来看,习近平的连任确实受到了挑战,而且是不小的挑战,但是可惜这个挑战的力道还没逼到他退位下台,只是带给他不少的麻烦与妥协交易。”

中共长时间的极端防疫管控,也引爆民怨。 10月13日,在北京北三环四通桥上,罕见有人挂出反对中共独裁统治的巨幅标语(标语: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抗议者随即遭当局逮捕。

但相关信息在网上迅速传开,引起广泛关注,不找网友称其为“勇敢的人”,不过在中共的言论审查下,不少网友遭到永久封号,连“勇敢”和“北京”等词,都成了敏感词。

耶鲁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 Daniel Mattingly:“(清零)在经济上不可持续,也不适宜人类生存,和银行抗议等事件结合起来,令人揣测,是否中国的社会和政治火山,即将引爆?”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中共20大前夕 中国36城仍封控 北京严查包裹

放眼全球,目前只有中共政权,仍在坚持严厉的防疫管控,冲击民生和经济,中共何时结束清零政策,备受全球关注,但近期的种种迹象表明,似乎还将持续很久。

拿着枪的武警在北京多个路口站岗,中共二十大召开前夕,任何进入北京的人事物都受到严格管控。除了加强保安工作,中共当局也缩紧“清零政策”,许多人在10月初假期结束后,没有办法回京,包裹也受到严格审查。

北京民众(2022.10.11):“快递上可能会有延迟,比如说进京的包裹,就是受限比较多,有些不能发货北京之类的。包括就是好多朋友、同事去外地旅游了之后,他们回北京,就是说困难相对会比以前大一些。”

北京民众:“有很多警力也都派到咱们这边,在长安街那部分就会有很多交警啊什么的,进行巡查。”

研究机构“野村”(Nomura)统计,截至10日,中国仍有36个城市处在不同程度的封控之下,影响约1.96亿人口。许多中国民众盼望20大召开后,极端的清零政策能有所松绑。不过,中共官媒过去3天,接连释放信号“清零”不会在短期内改变。

上海市多个行政区10日发出防疫人员征聘公告,共要招聘940人,合约为2年,显示严苛的防疫政策可能延续到2023年之后。路透社13日在报导中指出,跟世界其它国家相比,中国的确诊数并不多,但清零政策的封锁和限制,造成经济和人口严重损失。

耶鲁大学政治系助理教授Daniel Mattingly(2022.9.13):“很多证据表明,人们对清零政策的许多措施感到厌烦,不只在经济上无法持续,对人们的生活也是如此。一些健康追踪应用程序,试图控制人们的行动,而这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政治控制的新工具。”

与美日台等国陆续边境解封不同,中国人民对防疫政策适度放松的幻想破灭,经济前景也不乐观,国际货币基金(IMF)11日将中国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再次下调到了3.2%。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英国政府:2027年底前 5G全面移除华为

英国政府周四对国内35家网络电信业者,以及华为发出正式通知,限期在2027年底前,将华为从英国的5G公共网络中彻底移除。

要求还包括,立即停止在5G网络安装华为设备,并在2023年1月28日前,将华为从国家安全重要设施完全移除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