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临近 民众对中共政策不满抗议不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预计习近平将迎来三连任。不过今年在当局严厉的防疫管控、房地产爆雷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民间的抗议规模,较往年更为广泛和持久,社会动荡因素持续升高。

今年7月,走投无路的金融欺诈受害者在郑州一家银行外集会抗议,却遭到便衣警察暴力驱散。

34岁的河南银行储户石先生表示,他没想到国家认可的银行会出事,自己的存款取不出来。

河南银行储户石先生:“非常不可思议,因为我是把钱存到了银行,我选择银行,就是因为我是怕风险,没有去投资理财,就是把钱单纯的存到了银行,国家认可的银行。”

石先生说,手上已经没有钱了,他可能要卖房子,才能维持生活。

石先生:“那现在钱提不出来,对我影响特别大,我可能最近就要把房子卖了。因为我现在手上已经没有钱了,那我现在只能把房子卖掉了。房子卖掉以后,这样才有最起码的吃喝住行的生活费,现在整个人感觉天都塌下来一样,没任何办法。”

在中共高压统治下,即便是口头抗议,要回自己合理合法的存款,也会感到害怕。

河南银行储户赖敬明:“害怕,但是我为了我的下半辈子能够活的有保障一点,那不然的话,我这个钱没有了,我的下半辈子可能生不如死。”

河南银行储户赖敬明说,已经走投无路,哪怕拼着命,也要把钱要回来。

赖敬明:“你说,我怎么办呢,我只有,哪怕拼着命,我也要去把那个钱要回来,哪怕就是把命拼没有了,这个钱没回来,那我死不瞑目。”

另外,中共的强制防疫清零政策,对企业、经济以及民生的影响,也已经激化到一定程度。

北京园艺公司总经理石学伟 :“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因为疫情关闭几次,每年有的多的时候,可能要停摆三到四次,可能对于我们这种服务类企业,一关,可能有的一封楼,可能这个植物要死掉一大部分,所以对于甲方来说,他可以归他这种不可抗的风险,由我们企业来买单。”

数码设计师赵洋:“突然裁员的话,没有这种准备,再去找(工作)的话,因为现在也不太好找,就是现在整个大环境,可能找工作也比较不容易。”

专家分析,这些因素累积起来,有可能引发社会和政治动荡。

耶鲁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Daniel Mattingly:“你把它(病毒清零政策)和银行抗议之类的事情结合起来,你会想,这是否意味着在某种程度上,中国社会和政治的火山即将喷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