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山雨欲来 世银IMF等机构连续报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多家机构陆续发出警告,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升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正在华盛顿举办2022年年会。在10月13日的会议上,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表示,全球经济环境正面临严酷的挑战,他们已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之前的3%降低至1.9%,全球经济衰退风险正在上升。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这(增长率)已经非常接近世界经济衰退。全球经济衰退可能会在某种情况下发生。”

就在两天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表示俄乌战争、通货膨胀,以及中国的经济放缓是全球经济面临的三大挑战,并警告“最糟糕的情况尚未到来”。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周四的会议上还特别警告,通胀可能会成为“失控的列车”,呼吁全球政府继续努力平抑物价,即便这在经济异常动荡时期,会显得尤为痛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通胀一直非常顽固。我们不能,我们不可能允许通胀成为一列失控的火车,这对增长不利,对人民不利。”

国际能源署(IEA)也在13日表达了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认为欧佩克(OPEC)组织宣布大规模石油减产,加剧了能源危机,可能会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