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山雨欲來 世銀IMF等機構連續報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等多家機構陸續發出警告,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升高。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正在華盛頓舉辦2022年年會。在10月13日的會議上,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表示,全球經濟環境正面臨嚴酷的挑戰,他們已將2023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由之前的3%降低至1.9%,全球經濟衰退風險正在上升。

世界銀行行長戴維‧馬爾帕斯:「這(增長率)已經非常接近世界經濟衰退。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會在某種情況下發生。」

就在兩天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布了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表示俄烏戰爭、通貨膨脹,以及中國的經濟放緩是全球經濟面臨的三大挑戰,並警告「最糟糕的情況尚未到來」。

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在週四的會議上還特別警告,通脹可能會成為「失控的列車」,呼籲全球政府繼續努力平抑物價,即便這在經濟異常動盪時期,會顯得尤為痛苦。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通脹一直非常頑固。我們不能,我們不可能允許通脹成為一列失控的火車,這對增長不利,對人民不利。」

國際能源署(IEA)也在13日表達了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認為歐佩克(OPEC)組織宣布大規模石油減產,加劇了能源危機,可能會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