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 譴責俄羅斯吞併烏東地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4日訊】週三(10月12日),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企圖吞併烏東四個地區的行為,呼籲所有國家尊重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投票結果:贊成票 143 反對票 5 棄權 35」

週三晚,聯合國大會以143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吞併烏克蘭東部地區的行為,認為所謂公投和吞併是非法和無效的。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在投票後感謝聯合國的傾力相助。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謝爾蓋·基斯利齊亞:「在21世紀的大會上,我們剛剛見證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甚至是歷史性的時刻。143 票。這太棒了。」

和俄羅斯一起投反對票的國家是,敘利亞、尼加拉瓜、朝鮮和白俄羅斯。另有35個國家投了棄權票,包括中國。

美國、法國等大多數國家譴責俄羅斯,呼籲捍衛《聯合國憲章》,尊重烏克蘭主權領土完整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林菲爾德:「今天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明天可能是另一個國家的領土受到侵犯,可能是你。你可能是下一個。」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古拉斯·德·里維埃:「我們要捍衛《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嗎?這個問題關乎我們所有人,因為《憲章》使聯合國組織成員牢固的聯繫在一起,保證主權國家和平共處。」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林菲爾德:「我們會挺身而出。聯合國不會容忍破壞《聯合國憲章》。」

《聯合國憲章》是二戰後建立的基礎條約,旨在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明確主權平等、和平解決國際爭端等原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