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A组第4轮:那不勒斯主场4比2力克阿贾克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第四轮比赛先赛一场,那不勒斯队前场多点开花,主场4:2击败阿贾克斯队,小组赛四战全胜提前两轮小组出线。

目前那不勒斯是意甲的领头羊,在主教练斯帕莱蒂的带领下脱胎换骨,实力不容小觑。本届欧冠小组赛首轮主场4:1大胜英超劲旅利物浦,上一轮更是客场6:1狂屠荷甲劲旅阿贾克斯,令人刮目相看。本场比赛那不勒斯排出4-3-1-2的阵型,而阿贾克斯则以4-3-3阵型应对,阿贾克斯的三叉戟中,库杜斯出任中锋,左右两翼分别是伯格维恩和贝尔古伊斯。

开场仅4分钟,那不勒斯就取得领先。右边锋洛扎诺与队友齐林斯基在阿贾克斯禁区右侧做出撞墙式配合,由前者头球吊入球门远角,比分变成1:0。

第16分钟,那不勒斯扩大领先优势。左边锋克瓦拉茨克赫利亚接到队友直塞,沿禁区左侧下底,倒三角传入禁区,前腰拉斯帕多里在距离球门12码处,晃开防守队员一脚怒射,直挂球门左上角,守门员毫无反应,比分变成2:0。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第四轮比赛,那不勒斯队主场4:2击败阿贾克斯队,主队前腰拉斯帕多里为球队打入第二粒进球。(Francesco Pecoraro/Getty Images)

第28分钟,阿贾克斯在前场左侧发动攻势,伯格维恩、克拉森和泰勒三人做出精妙配合,泰勒突入禁区,在对方防守球员的干扰下起脚射门,球打在边网上。

上半场双方再没有改写比分,那不勒斯带着2:0的结果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9分钟,阿贾克斯扳回一球,左后卫贝西后排插上,下底传中,中路克拉森拍马赶到,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那不勒斯门将梅里特虽然扑到了皮球,但仍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场上比分变成2:1。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第四轮比赛,那不勒斯队主场4:2击败阿贾克斯队,客队中场克拉森为球队扳回一球。(Francesco Pecoraro/Getty Images)

第62分钟,那不勒斯替补上场的恩东贝莱的射门,打在了阿贾克斯后卫廷贝尔的手臂上,被判处极刑,克瓦拉茨克赫利亚一蹴而就,将比分再次扩大到3:1。

第73分钟,那不勒斯错失机会,后卫从本方禁区大脚长传,替补上场的前锋奥西姆亨头球摆渡,右边峰洛扎诺高速带球突破进入对方禁区,一脚射门被守门员侧扑将球没收。

第81分钟,阿贾克斯再次缩小比分差距,替补上场的前锋布罗贝在禁区内被那不勒斯后卫胡安拉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伯格维恩主罚点球命中,比分变成3:2。

第89分钟,那不勒斯抓住对手方防线失误,前锋奥西姆亨直接断下客队后卫布林德的皮球,轻松打空门得手,比分变成4:2。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第四轮比赛,那不勒斯队主场4:2击败阿贾克斯队,主队前锋奥西姆亨为球队锁定胜局。 (FILIPPO MONTEFORTE/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那不勒斯主场4:2击败来访的阿贾克斯,小组赛四战全胜,提前两轮小组出线。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第四轮比赛,意甲那不勒斯队主场4:2力克荷甲阿贾克斯队,比赛技术统计。(新唐人制图)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第四轮比赛,意甲那不勒斯队主场4:2力克荷甲阿贾克斯队,那不勒斯队首发阵容及比赛进程。(新唐人制图)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欧洲冠军杯小组赛A组第四轮比赛,意甲那不勒斯队主场4:2力克荷甲阿贾克斯队,阿贾克斯队首发阵容及比赛进程。(新唐人制图)

相关阅读:

【最新】欧冠小组赛:赛程赛果及积分榜

【欧冠】A组第4轮:萨拉赫6分钟连入三球 利物浦7比1狂胜流浪者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