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A組第4輪:那不勒斯主場4比2力克阿賈克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比賽先賽一場,那不勒斯隊前場多點開花,主場4:2擊敗阿賈克斯隊,小組賽四戰全勝提前兩輪小組出線。

目前那不勒斯是意甲的領頭羊,在主教練斯帕萊蒂的帶領下脫胎換骨,實力不容小覷。本屆歐冠小組賽首輪主場4:1大胜英超勁旅利物浦,上一輪更是客場6:1狂屠荷甲勁旅阿賈克斯,令人刮目相看。本場比賽那不勒斯排出4-3-1-2的陣型,而阿賈克斯則以4-3-3陣型應對,阿賈克斯的三叉戟中,庫杜斯出任中鋒,左右兩翼分別是伯格維恩和貝爾古伊斯。

開場僅4分鐘,那不勒斯就取得領先。右邊鋒洛扎諾與隊友齊林斯基在阿賈克斯禁區右側做出撞牆式配合,由前者頭球吊入球門遠角,比分變成1:0。

第16分鐘,那不勒斯擴大領先優勢。左邊鋒克瓦拉茨克赫利亞接到隊友直塞,沿禁區左側下底,倒三角傳入禁區,前腰拉斯帕多里在距離球門12碼處,晃開防守隊員一腳怒射,直掛球門左上角,守門員毫無反應,比分變成2:0。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比賽,那不勒斯隊主場4:2擊敗阿賈克斯隊,主隊前腰拉斯帕多里為球隊打入第二粒進球。(Francesco Pecoraro/Getty Images)

第28分鐘,阿賈克斯在前場左側發動攻勢,伯格維恩、克拉森和泰勒三人做出精妙配合,泰勒突入禁區,在對方防守球員的干擾下起腳射門,球打在邊網上。

上半場雙方再沒有改寫比分,那不勒斯帶著2:0的結果進入中場休息。

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第49分鐘,阿賈克斯扳回一球,左後衛貝西後排插上,下底傳中,中路克拉森拍馬趕到,高高躍起頭球攻門,那不勒斯門將梅里特雖然撲到了皮球,但仍無法阻止皮球入網,場上比分變成2:1。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比賽,那不勒斯隊主場4:2擊敗阿賈克斯隊,客隊中場克拉森為球隊扳回一球。(Francesco Pecoraro/Getty Images)

第62分鐘,那不勒斯替補上場的恩東貝萊的射門,打在了阿賈克斯後衛廷貝爾的手臂上,被判處極刑,克瓦拉茨克赫利亞一蹴而就,將比分再次擴大到3:1。

第73分鐘,那不勒斯錯失機會,後衛從本方禁區大腳長傳,替補上場的前鋒奧西姆亨頭球擺渡,右邊峰洛扎諾高速帶球突破進入對方禁區,一腳射門被守門員側撲將球沒收。

第81分鐘,阿賈克斯再次縮小比分差距,替補上場的前鋒布羅貝在禁區內被那不勒斯後衛胡安拉倒,主裁判判罰點球,伯格維恩主罰點球命中,比分變成3:2。

第89分鐘,那不勒斯抓住對手方防線失誤,前鋒奧西姆亨直接斷下客隊後衛布林德的皮球,輕鬆打空門得手,比分變成4:2。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比賽,那不勒斯隊主場4:2擊敗阿賈克斯隊,主隊前鋒奧西姆亨為球隊鎖定勝局。 (FILIPPO MONTEFORTE/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那不勒斯主場4:2擊敗來訪的阿賈克斯,小組賽四戰全勝,提前兩輪小組出線。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比賽,意甲那不勒斯隊主場4:2力克荷甲阿賈克斯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比賽,意甲那不勒斯隊主場4:2力克荷甲阿賈克斯隊,那不勒斯隊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10月12日,2022-2023年度歐洲冠軍盃小組賽A組第四輪比賽,意甲那不勒斯隊主場4:2力克荷甲阿賈克斯隊,阿賈克斯隊首發陣容及比賽進程。(新唐人製圖)

相關閱讀:

【最新】歐冠小組賽:賽程賽果及積分榜

【歐冠】A組第4輪:薩拉赫6分鐘連入三球 利物浦7比1狂胜流浪者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