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演说 王美花:台湾安全 全球供应链才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中华民国经济部长王美花率团访美,周二受邀前往华府智库发表全英文演说。王美花表示,台湾半导体产业历经40多年的努力和建置,难以被取代,她强调,台湾安全,全球供应链才安全。

11日,中华民国经济部长王美花受邀前往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发表公开演说,从经济层面讲述“为何台湾重要”(Why Taiwan Matters)。王美花表示,台湾半导体产业历经40多年的努力和建置,难以被取代。

中华民国经济部长王美花:“我相信,台湾占有关键地位,无法或难以被取代。”

王美花表示,台湾晶圆代工全球市占率达62.9%,7奈米以下尖端半导体晶片市占更达73%。日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表示,如果台湾出事,将对全球经济造成毁灭性影响。王美花也在演讲当中引用这句话。

王美花:“我想换一种说法,台湾安全,全球供应链也才能获得保障。”

王美花表示,如同世界其他国家,中国也需要台湾半导体,台湾有超过6成的半导体都是出口到中国和香港。如果台湾陷入冲突,全球将陷入晶片短缺的困境,中国也不例外。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