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演說 王美花:台灣安全 全球供應鏈才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率團訪美,週二受邀前往華府智庫發表全英文演說。王美花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歷經40多年的努力和建置,難以被取代,她強調,台灣安全,全球供應鏈才安全。

11日,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受邀前往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公開演說,從經濟層面講述「為何台灣重要」(Why Taiwan Matters)。王美花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歷經40多年的努力和建置,難以被取代。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我相信,台灣佔有關鍵地位,無法或難以被取代。」

王美花表示,台灣晶圓代工全球市占率達62.9%,7奈米以下尖端半導體晶片市占更達73%。日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表示,如果台灣出事,將對全球經濟造成毀滅性影響。王美花也在演講當中引用這句話。

王美花:「我想換一種說法,台灣安全,全球供應鏈也才能獲得保障。」

王美花表示,如同世界其他國家,中國也需要台灣半導體,台灣有超過6成的半導體都是出口到中國和香港。如果台灣陷入衝突,全球將陷入晶片短缺的困境,中國也不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