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重申“第一击”定义 抵御中共态度坚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重申,因应中共挑衅升级,“第一击”的界定也需要被改写,从此将中共无人机越界,视作对岸发动了“第一击”。

台湾立法院周二(10月11日)对行政院的施政报告进行质询时,再次聚焦安全防卫问题。继上周首次为“第一击”提出重新定义后,外交部长邱国正重申,“第一击”概念的改变,是因为中共也在改变,以前将发射导弹、炮弹界定为“第一击”,但现在中共无人机随意越界,造成很大困扰,因此将无人机“越界”定义为新的“第一击”。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所以台湾军方公开修订中共‘第一击’的定义,这是从1996年第三次台海危机以来罕见的强硬表态。台湾军方除了要警告中共的挑衅之外,同时也是要保卫国土安全、稳定军民心,而且还要向国际社会展现台湾坚守国土的决心与能力,才能争取更多国际盟友坚定的支持台湾。”

资深国际事务专家唐浩表示,中共在佩洛西访台后大幅升级针对台湾的军事恐吓,中共军机不断跨越海峡中线,有意把台海“内海化”。

唐浩:“后来中共再推出无人机入侵的‘灰色地带’战略,想要把共机入侵台湾领空变成‘新常态’,同时也侦察台湾的军事情报,这已经对台湾的主权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不过,尽管台湾当局已经两次对新的“第一击”概念进行表述,但还从未说明将以何种方式来回应中共的“第一击”挑衅。

唐浩:“回应无人机入侵的方式有很多,包括实弹击落、打信号弹、防空气球和电子干扰枪等等,台湾军方已经在金门地区用过好几种手法来反制无人机。接下来台湾军方可能会推中科院研发的‘遥控无人机防御系统’。因为用‘防御’手段来反制,会比用实弹击落来的安全,而且比较不会给中共找到借口来扩大军事争端。”

邱国正当天还表示,当前两岸的情势的确严峻。仅中华民国双十国庆当天,就有26架中共军机、四艘中共军舰在台海周边干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美国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