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长:中共航空器闯领空 等同第一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6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到立法院备询,对于台海情势,邱国正表示,中共已经毁掉中线默契,不过台湾有红线,现在“第一击”的定义已经调整,如果有战机等航空器实体,飞入领空,就算是对方的第一击,台湾一定会反制。

中共8月初针对台湾军演,至今持续扰台,国防部长邱国正在立法院备询,指出中共意图对台文攻武吓、加大压力,改变台海现状,立委关注台湾反制作为。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VS.国防部长邱国正:“(我们还是坚持不所谓第一击吗?)就看对方动作(我们之前的说法,我们不会发第一枪,我们不会有第一击,一定要承受第一击之后我们有反击,我们的战略还是如此吗?)我跟委员报告,当初讲不打第一击的原因是这样,它如果没有对我们发第一击,就所谓炮弹、飞弹等等,但现在这个跟以前已经明显改变了,它用无人机等等,那我们把它已经调整,飞越的航空器,我把它改成航空器,(无人机包括在里面?)对,实体,我就认为它就算第一击。(第一击的定义,不见得是发射这个概念)对(如果它的战机飞入我们领空的时候,这就算第一击?)没有错。”

立委关注,北韩飞弹穿越日本上空,日本发布国家警报,对比先前台湾也遭共军飞弹穿岛,虽然飞弹在外太空高度,但是否台湾也该调整相关示警作法?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VS.国防部长邱国正:“(你会不会认为日本这样做是大惊小怪?)我不会这样认为(那我们该不该这么做?)预警的状况我们可以调,以前我们当然有个想法是说,因为掌握到它的角度,可能的落点,所以我们没有做进一步的惊扰,但现在委员这样要求以后,也的确有一些声音出来,我们可以纳入考虑。”

对于美国中情局长表示,共军被下令2027年做好犯台准备,邱国正说,尊重相关论点,也强调国军每天备战,不讲2027、还是2029。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黄亮戬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