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把人杀光?四川共青团官微表示“支持”挨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中共“动态清零”令民怨沸腾。一名网友嘲讽“把大家豆沙(都杀)了就不会有疫情了”,四川共青团官微竟然表示“zici(支持)”,结果引发一场舆论风波。

10月11日,官媒微博账号 @爱陕西plus 发布一则防疫消息称,西安多所学校非中学毕业年级暂停线下教学。

一位微博网友留言评论,“就不能永久关闭所有公共场所,停止学校和企业运行,全国永久静默不允许任何人出家门,这样一周肯定就防住疫情了不是吗?一周不够就两周,毕竟防疫事大,不能马虎呀!支持国家防疫政策。”

另一网友则附和嘲讽,“把大家豆沙(都杀)了就不会有疫情了。”

不料,共青团四川省委官方微博 @四川共青团 竟然转发了这一“杀人防疫政策”,并表态“zici(支持)”,同时还附上了一个“[哇]”的微博表情。

四川共青团官微这一表态迅速引发关注。大陆网友们纷纷赶来围观和调侃,还发起一个微博话题“#zici”。有人要求发文的小编带头“紫砂(自杀)”。有人质问“共青团这是要反社会?”还有人嘲讽,“张献忠屠川很符合四川共青团了。”

也有一些网友猜测该官微小编的真正动机。有人认为小编或许没看懂,“看到支持防疫就转发了”。有人猜想可能是小编有意用“低级红、高级黑”嘲讽当局防疫政策。还有人怀疑小编可能忘了切换到个人账号,就脱口而出说了句“真心话”。

中共官方很快开始封杀相关讨论。微博将话题“#zici”屏蔽。在微博搜索关键词“四川共青团”,搜索结果也被限制为“仅显示蓝V账号内容”。

此外,@四川共青团 删除了相关微博,还关闭了近期微博的评论功能。@爱陕西plus 则将引发舆论的原始新闻的评论区关闭。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