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焰火闪耀嘉义夜空 逾20万人到场观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睽违18年,国庆焰火10日晚间在嘉义磅礡登场,吸引逾20万人到场观赏,光是故宫南院院区就涌入5万3千多人,盛况空前。

璀璨绚丽的的焰火在空中绽放,点亮嘉义的夜空,闪耀南台湾;今年国庆焰火跨界演出,首度结合无人机、水舞光雕及交响乐团共同演出,相当吸睛。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睽违了18年的国庆焰火,再一次来到我们嘉义县来举办,那么这一次选在嘉义县,也是要邀请大家一起来见证我们嘉义县快速的进步跟改变。”

嘉义县长翁章梁:“2022年国庆焰火施放,选择在嘉义县,嘉义人充满了欢喜及光荣感,用心筹备、用办喜事的心情迎接大家,一起来庆祝我们国家的生日。”

今年国庆焰火施放2.6万发、长达30分钟的焰火,场面十分壮观!《捍卫进行曲》气势磅礴,此时无人机在空中秀出“守土卫国”、“勇鹰号”呼应今年国庆主题。无人机更排出史上最大、面积约29座篮球场大小的“中华民国国旗”,欢庆国家生日,也带给民众一场不一样的国庆飨宴。

民众:“12点就过来这边排队,故宫南院感觉就是风景满漂亮的,刚好又是今年焰火在这边,所以我们特地排这次的行程来这边。”

民众:“除了焰火之外,还有无人机的拍摄,所以我们特别来这边(观赏)。”

民众:“很开心啦,今天有这个机会到这边看表演。”

蔡总统也预告10月13日台湾开放国门,未来会有更多国际友人来台,会加速与国际的往来交流,请所有国人做好准备,一起拼经济、拼未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罗金星、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